貴州非法暴力強拆 400多人被趕出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4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中國大陸貴州獨山縣,再傳暴力強拆事件,當地政府出動大批警力,強佔村民的400多畝土地,400多位村民,沒有獲得安置與合理的賠償,他們多次向各級政府反映,無人受理。

村民在投訴材料中說,基長鎮黨委政府在無合法手續的前提下,工作組帶著警察進村徵地,哄騙、威脅、強迫群眾簽字。既不允許村民看協定內容,又不給村民拆遷協議書,就急匆匆地動用警力強徵、強拆。

秀峰村拉壩組村民 韋興全:「沒有任何的土地批文,就把我們強徵強拆了,4月28號,87戶拆光了,把我們都趕出來,村民有400多人,沒有安置,過渡費也沒給我們,我們向政府反映多次,他們不處理。」

4月28號,當地政府出動好幾車的特警,強拆全村的房子,強佔全村的土地共400多畝,村民的家當都被砸爛,村民目前有的投靠親友,有的在外租房子住。

秀峰村拉壩組村民 韋興全:「4月28號,他們動用大批的警力,把我們的婦女撕衣服都破去啊,還拉那個小孩子,一個婦女打傷了住院,沒有地了,全部收了,房子都沒有,甚麼都沒有,我們的東西全部把它搞爛。」

投訴材料中還揭露,當地政府和開發商官商勾結,土地流轉數千畝(其中拉壩組433.484畝)落入開發商的腰包。

秀峰村拉壩組村民 唐榮德:「政府說甚麼旅遊開發,其實這些都是套路,騙我們的。打工辛辛苦苦的掙的錢,作的房子,滿漂亮的,以棚戶區的名義拆除我們的房子,我們是農村,哪裡來的那個棚戶區啊,我們還在上訪當中,他們就動用警力,強制拆除了。」

村民表示,他們都是農民,失去土地,未來生活不知怎麼辦?而且政府的徵地賠償過低,一平方地皮賠1150元,房子賠1300元,木造的賠700元,而當地房價一平方是3500元。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