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真的好難?專家教你如何成功寫履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4 日訊】新鮮人進入社會,第一關就是,寫履歷。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有近八成的新鮮人,撰寫履歷,有困難。專家說,應徵工作,先要瞭解自己,不同的工作,寫不同的履歷,帶您來看,怎麼寫履歷,才可以,出奇制勝。

人力銀行公布調查,顯示七成八社會新鮮人,不會寫履歷,覺得最難的部分則是自傳。人資主管說,應徵工作,除了要了解職務,也需了解自己,針對不同的應徵方向,填寫不同的履歷。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 楊宗斌:「不同的這個公司、行業、職務就是同一份,這個履歷打天下,另外可能在自傳的一個部分,他寫的這個內容,大部分都跟這個工作無關。」

飯店人資總監 張淑娟:「有一些新鮮人他想要,讓面試官注意他,所以每個職缺他都投履歷表。他一定是要依照他所應徵的這職務,去針對他的內容去做撰寫。」

人力銀行統計,企業最頭疼的履歷內容,是個人資料不完整,佔50.5%,其次是同樣履歷投多個職缺,比例高達42.1%,第三是沒有照片,有40.6%,而沒有自傳也有36.6%。而面試NG行為,穿著邋遢就佔51.2%,其次是答非所問,佔38.4%。

求職者 石同學:「像有些主管他會故意問你,一些很難的問題,就是你可能,當下沒辦法解決。那這時候其實你就可以一來一往去跟他,去一步步,就是一步一步的把問題解決掉。對我覺得,有些主管可能很在意就是,你可以主動提出你的問題然後,在跟其他人一起解決的問題的能力。」

飯店人資總監 張淑娟:「其實我們在選才上面會跟,更依據他的這個,人格特質適不適合這個職務為主。比方說看到客人一定要微笑,那再來就是說,他必須要有服務的一個熱忱。」

95%企業,會優先面試履歷撰寫不錯的求職者,人資主管建議,履歷上經驗、專長、學歷可用條列式呈現,幫助了解應徵者特質,是否適合職缺,照片,一定要清晰加正式。當然面試時,注意禮貌、儀容,才能幫助展現,最佳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