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易牙美食節 傳承廚師5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第20屆易牙美食節,已經熱鬧登場,今年活動共有來自全台100多位選手參賽,每個類別的參賽作品,都是精緻細膩,選手們卯足勁,力求佳績。

高雄易牙美食節大賽精彩開鑼,今年食雕作品要求以冬瓜為雕刻主角,這件《草船借箭》,主體是冬瓜船,再點綴茅草和海浪,呈現三國時代歷史故事。

選手 范修齊:「最困難的部分應該就是海浪,因為在歷史記載中,它並沒有顯示出當天半夜它的海浪,到底是屬於平淡的,還是比較起伏大的,所以在這點上,我製作海浪的時候,其實思考了很多,也換了很多方式。」

易牙節比賽項目除了食雕,也有藝術蛋糕和麵包以及中餐創意料理等競賽,每位參賽選手都發揮所學,互相切磋學習,更把易牙廚師的精神傳承下去。

副總評審長 周武雄:「(易牙節)最重要是慎終追遠(受訪者是講/慎遠追終),飲水思源,然後再來就是說做一個傳承的工作傳承了5項,哪5項,廚德,廚品,廚藝,廚技,就是技術的技,再來就是廚風,風氣,所以這5項要給下一代,給現在的學生們去傳承去做。」

評審長 陳文正:「這次(藝術蛋糕)評分的重點,就是說它第一個外表,還有裡面一定要是真的蛋糕,然後再來他做的有沒有很細緻,配色有沒有很漂亮,整個擺設啦,包括它整個主題有沒有呈現出來。」

選手 周瑜偵:「想要看看其它學校都是怎麼做翻糖啊,或者是以後我可能還會嚐試一些像藝術麵包之類的領域,我這次來這邊,看到滿多作品,就是我回去可以當參考。」

選手 楊盛安:「可以到看到其他選手做到不一樣的菜,然後讓我自己的技術提升許多。」

高雄市勞工局長 鄭素玲:「透過這個活動,他們可以互相的切磋,彼此分享交流,我覺得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

學生們利用不同的食材,將創意和技術表現在不同的美食作品中,也將中西傳統的廚藝繼續傳承,分享給更多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