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親令剎停海外投資 今日點擊(2902-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                              提要
習近平親自下令剎停中國私企海外投資
被批股奸 媒體曝光姚剛捲入境外合謀做空A股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從7月21日這個週末,有個叫善心匯的,很多人進了北京,進了北京。在北京的比較熱鬧的,包括二環路大概是,類似靜坐的方式。那衝突比較大是在22日到23日,它大概講的是在大概在7月20日左右,善心匯的老闆姓張的一個,大概被抓了,是被當地的應該是被當地的甚麼人抓,警察抓了。大概提到的說法是一種欺騙。網上另外的一種輿論說,它是做這個傳銷的,做傳銷的。可是在我今天早上在看東西的時候,看說大概昨天有5萬人,包括E租寶,包括這個泛亞,這些在金融,就是網上金融被欺騙的這些,就是遭受損失的民眾,大概都湊到一起,大概有5萬人,來到大紅門。我看印的標語啊都是拿那個大紅布,就跟那個中共的,原來我們看到愛國主義的概念差不多,拿大紅布條。

那我個人的說法,因為確實對善心匯不了解,我只能這麼說確實不了解,那你不了解就很難評價這件事情,對和錯也很難評價。而讓我感覺比較特別的,就是這個日子 7月20日,1999年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是7月20日,7月20日開始。7月20日當時主要是抓的,各地的那些煉功的那些怎麼說呢,就是牽頭的人吧。那平常他們煉功的時候總得有人,帶一些像錄音機啊這些,帶著練功的音樂啊,主要是抓的這些人。大規模鎮壓7月22日,大規模在街頭開始鎮壓7月22日。那到北京的在北京瘋狂被抓,也是在這個日子。所以時間是個神可應對了一起了。它的不同就是說,在當時而言針對的法輪功學員,那是純粹的信仰的團體,那今天我們看到的善心匯的概念,那怎麼看它都是個買賣。

那我只能說他們之間是不可比的,而中間核心的問題是這個時間點上,核心的問題是這個時間點上。所以這是讓我非常質疑的,讓我個人非常質疑的。就是說公安系統當中,甚麼人, 甚麼原因,甚麼人,在這個時間要抓這個善心匯的老闆,從而而善心匯本身又有這種能力,能夠使得所有它的會員,這麼幾萬名會員匯集到北京,來這個時間上。讓人就很容易把它對等成18年前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很容易。而這個容易點都在人的層面表面上。所以這是我提出,這是我個人提出相當質疑的,應對了這個點。有人說了你看,那當年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那今天擺在習近平面前,那習近平怎麼辦?牲口都得拴個套,要不然你怎麼牽著牠,對吧。我個人的說法就是牲口總得拴個套,要不然你怎麼牽著牠,這是不可比的。但是在時間的選擇上,有人選擇了這個時間,這是我個人的說法。

而習近平在最近的時間裡如此之高調,那也是在7月17日、7.20之前,7月17日國內拿出的那個大型的記錄片,將改革進行到底。而這個東西拿出來它集中在,非常明確的是要把鄧小平說出的改革進行到底,中間把胡錦濤、溫家寶全都沒了,根本就不存在,對吧。那將改革進行到底的話,說明鄧小平的改革根本沒有進行到底,反過來有著一種否定鄧小平的說法。那在這個前後時間點上,是這麼湊在一起的。

習近平親自下令剎停中國私企海外投資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親自下令,剎停中國私企海外投資。這也不是現在,其實是在6月底逐漸出現。如果準確說,我們看到的時間是6月20日。那包括萬達、復星、吳小暉、海航,我們看到的是這個故事。那這幾家公司都是瘋狂在海外投資,而在國內高負債,高負債的原因就是借錢囉,從銀行借錢,從銀行借錢把錢弄到海外去,然後它的聲勢很大。當聲勢大的時候,表明自己有錢。在這個背景之下,其實真正的錢不是它的,借它的名。這篇文章很長,實際呢它原文來自於華爾街日報,提到對萬達集團的剎車,命令來自於習近平,標誌著政府更加廣泛的遏制大型私企的活動,那沒什麼可講。文章引述了一位律師事務所的,專門主營併購生意的這種律師事務所的律師說,感覺有點像雪崩,整個商界都感到震撼。

2015年以來萬達、海航、復星和安邦,海外收購高達550億美金,大概是占了全國企業海外擴充的18%,那這個數額就非常大了,對吧。你如果按照,我不知道現在匯率是多少,你可以感覺到將近4千億到5千億人民幣。4千億到5千億人民幣的話,這一次習近平準備動手處理他們之前,那先向國內投放了2萬億,到2萬5千億人民幣。那剛才說了是由王岐山監管的。如果這個數字是這麼對等的話,看到一個場面就是說,它們占的額度高達25%到20%,足以能夠使得社會崩潰,完全可以。

那官員講說過去數年,鼓勵中國企業走出去,現在又遏制高調的私企,政府對這些企業的控制力、影響力,越來越感到不安。最新的措施就是一個警告,不能靠負債來收購海外資產。我借錢買東西,就這麼回事囉,所以親自下令,國務院開始指示金融監管及其他經濟部門,審核企業對外的收購行為。我以為華爾街日報能拿到這個消息,從某種程度上呢,從某種程度上去應對上個週末,習近平參加的國務院的金融安全管理會議,它是應對的。這裡凸顯的所有的責任習近平自己擔,所有的權力習近平自己幹。金融安全涉及到整個國家安全,今天就到了這個分上,所以由習近平統領,而不是李克強。

被批股奸 姚剛捲入境外合謀做空A股

對等的另外一個消息,姚剛被拿下被雙開之後,那輿論開始批他,把他叫做股奸,沒聽說過這詞。原來的證監會的副主席姚剛,被中紀委雙開之後,官媒罕見的用了一個新詞叫做股奸。股奸的意思,內外勾結做空自己的股市。所以說明在2015年當時股災的時候,金融政變的時候,是金融體系整體人馬大家在運作,套了地方,套了老百姓的錢,然後製造整個動盪,責任都在習近平身上。官方網站 中紀委的20日講說,那證監會的原來的副主席姚剛被雙開,姚剛被指有政治攀附,利用職權為他人及企業提供幫助,對抗組織,濫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財產,涉嫌受賄,破壞資本市場秩序,證券監管部門政治生態,涉嫌違法犯罪,那就是這麼回事了。2015年股災,把巨額資金轉到香港和新加坡,與境外合夥做空中國股市,這事情發生在姚剛身上。本來是穩定股市的,負責穩定金融安全,穩定金融環境的主管官員之一,卻是製造者,動盪的製造者。

我昨天有集節目我說,王岐山有幾百萬中共的官員,希望王岐山不得好死,那肯定的,就這麼回事。因為大家在過去的10年15年裡面,渴望著掙錢,對吧,撒著歡的放縱慾望,你今天給他掐死了,拿小繩繫上了,那誰不恨他。但是他唯一能夠掐死你,能夠治死你的,就是習近平、王岐山兩個官位。他的官場的位置,促成他有這樣的說法和藉口。權力的實施會遭遇到整個中共官場體系的抵制,這是沒錯的。我想說呢姚剛這件事情,以這個方式出來,應對著我們剛才那篇文章,就是習近平在金融反腐,金融安全當中,成為了他真正這5年來,也就是他今天真正權力的展現也好,獲得也好,或者說他的真正官場仕途的目的,這5年來就在就從現在開始,應該是這麼個概念。

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