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遣返台灣法輪功45人 陸委會表達不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兩天,香港政府 遣返了45名台灣的法輪功學員。台灣陸委會對此表達不滿。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近年港台關係良好,民間互動密切,呼籲港府 善待持合法證件入境的台灣民眾,保障基本人權。

台灣法輪功學員,上週末入境香港遭留置海關,並且被搜查行李甚至搜身,總共45人被無理由遣返。台灣陸委會對此表達不滿與遺憾,並要求香港政府說明。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聲音來源):「我們對於本次國人持合法證件,遭港府拒絕入境遣返一事,我們陸委會表達遺憾與不滿。而且相關學員受到被詢問或者被搜身,我們會向香港特區政府,來要求給個說明。」

香港發生近十年最大規模遣返,引起關注。當事人與人權律師受邀上廣播節目,還原事件始末。

台灣法輪功學員 鄭先生:「我持合法證件,沒有違反香港任何法律的情況下,進入香港,但是在海關的時候我就被攔截,然後被帶到小房間。在這個過程中我不斷的問那個官員,我為什麼不能進去,他說我不能回答你什麼樣的問題,我們只是按照電腦的紀錄,我們不能讓你進去,我說我的證件完全都是合法,他完全沒辦法給我們任何一個答覆。」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台灣法輪功學員在香港,長期向中國民眾講述中共迫害真相,中共因此建立黑名單,透過港府遣返手段,製造恐懼,而香港政府竟然屈從中共。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林鄭月娥上來之後,正式步上梁振英的後塵,一國兩制是一個大的騙局,法輪功學員能不能入境,永遠是香港一國兩制的指標問題(照妖鏡)」

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就是林鄭月娥其實是已經在這個事情上,被照出她的妖魔鬼怪的部分」「才上來不到一個月。」

台灣陸委會呼籲港府包容不同言論與信仰,保障合法入境權利,才會受到國際社會與香港人民的尊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