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會議關注縮表 中國債務或成升息變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美國聯準會將在今明兩天,舉行貨幣政策會議。聯準會主席葉倫日前宣布的縮表計畫,成為關注焦點。

美國聯準會25、26號兩天,舉行貨幣政策會議。日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宣布,要在2022年,讓美國資產負債表回歸到正常水平,受到關注。

高頻經濟首席美國經濟學家 Jim O'Sullivan:「聯準會官員,包括聯準會主席,暗示將在九月的會議中啟動計畫,所以不是在這週。但我想這是個好機會,讓他們對聲明中的措辭稍作調整,來進一步暗示,九月啟動資產負債表正常化的計畫。」

市場預期,Fed這個月升息的機率為零,9月升息機率只有6%,12月升息的機率,則來到40%。不過,據路透社報導,中國龐大的 以美元計價的債券,將可能再次成為,聯準會升息與否的考量因素。

國際清算銀行數據顯示,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中國發行的美元計價債券 未償還總額 增長將近19倍,達到 略高於5,000億美元的水平。自2015年12月以來,增幅接近50%。中國發行美元計價債券的規模,目前占 新興市場美元債券總規模 近三分之一。另外,中國發行的美元計價債券 ,有五分之一將在一年內到期;未來五年內到期的債券,超過一半。

中國有龐大的美元計價債券 將在未來幾年內 陸續到期,一旦聯準會開始啟動縮表,將導致美國的借貸成本升高,中國債務 將以更高的成本展延,可能會蠶食中國的實體經濟。2015年9月,聯準會曾經以中國股市崩跌、人民幣貶值和中國外匯存底驟降,導致全球金融市場 動盪為由,延後近10年來的首度升息。儘管聯準會官員並沒有公開點名中國債務問題,是他們討論政策時的重大風險,但無論是哪一種發展,都受到球市場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