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備貨潮 帶動力成、日月光營運亮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記憶體封測廠力成,今天召開聯合法說會,展望後市,對下半年樂觀看待,法人就預估,iPhone 8晶片封測訂單,將陸續放量,帶動國內封測廠日月光,以及力成,第三季營運將以明顯成長。

蘋果推出全新iPad,新一代Mac桌機,還有Macbook筆電,下半年重量級產品,新款iPhone 8,蓄勢待發,記憶體需求帶動下,國內記憶體封測廠力成,營收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力成總經理 洪嘉鍮:「其實我們今年第二季的營收,很接近去年的第四季,很接近,我們今年是提早,其實我們今年第二季還算還不錯,成長會更漂亮。」

力成第 2 季營收139.28 億元,季增 10%,年增 23.1%,力成方面表示,2017全球半導體業預估年成長率可達 12%,主要動能來自 DRAM 與 FLASH,分別成長 38% 與 24%,下半年各家旗艦手機,陸續推出備貨,需求將顯著提升。

力成董事長 蔡篤恭:「事實上我們在第三季、第四季的產能將會放大,我們第二季的毛利率比較低,是因為我們在放大我們的產能,那不管人力的安排,人要事先到位,機器要事先到位。我想下半年呢,還是回到老話,我們的記憶體(DRAM)是比較好的。」

法人預估,iPhone 8晶片封測訂單,將帶動國內封測廠日月光,以及力成營運明顯成長,日月光 6 月營收 230.78 億元(台幣),創下今年新高,第二季表現也優於預期。力成評估,整體而言,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認為第三季成長動能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