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近視有散光 眼醫:未矯正度數恐加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5 日訊】如果小朋友視力有散光問題,千萬別忽視,醫師提醒,八成的近視都跟散光有關,尤其三歲大的孩子,最好到眼科做屈光檢查,是不是近視的高危險族群,提前做好視力的預防及保養。

揉啊揉,小朋友用力揉眼睛,書上的字怎麼還是糊成一團?不少小朋友都有類似的散光問題,但很多家長認為散光度數輕微,不需要矯正,小心 會大大增加 近視的風險。

台中慈濟醫院眼科醫師 袁漢良:「有些小朋友需要的話,應該從小戴眼鏡,預防他近視,戴眼鏡是他本來有遠視的小朋友,他有亂視(散光)的小朋友,你不戴眼鏡靠他自己,他怎麼辦,眼睛只有一招而已,就是假性近視。」

醫師指出,台灣八成的近視都跟散光有關,因為沒有好好防治,常常造成近視加深,而且散光多半是遺傳,如果父母是眼鏡族,就要更留意小孩視力。

台中慈濟醫院眼科醫師 袁漢良:「我們如果真的每個小朋友三歲去眼科好好做一個屈光的檢查,大概就知道說篩檢出來說,哪一些小孩有特別要注意的,到哪一個年齡層,你開始要去做一些措施,預防他變成近視。」

26歲的王小姐,國小時發現視力不合格,就醫後持續點眼藥水防治,現在仍維持原本的散光200度,近視100度。

民眾 王小姐:「因為有一直持續的點藥(眼藥水),所以其實到現在,我的眼鏡其實是從國小大概六年級,國中配到現在都沒有換過,但其實度數都沒有增加太嚴重。」

醫師建議,額頭要淨空,避免頭髮上的灰塵掉進眼睛,要是真的跑進眼睛,切記不能揉,用力眨眼2到3次,讓淚水自然帶出,才能避免散光加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