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億美元 Michael Kors收購Jimmy Choo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6 日訊】來看一則精品產業的最新動態,美國知名時尚品牌Michael Kors,週二宣佈,以12億美元收購英國精品女鞋品牌Jimmy Choo。

馬來西亞華人設計師周仰傑於上世紀90年代在倫敦創立Jimmy Choo品牌,以為各界名流專業訂製女鞋而聞名,如今Jimmy Choo的高跟鞋及時尚飾品已經風靡全球的精品市場。

今年四月,Jimmy choo的大股東歐洲投資公司JAB突然宣佈轉型業務重心,有意將手中的Jimmy choo股份出售。三個月後,Jimmy Choo便與美國輕精品牌Michael Kors達成了交易。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 Craig Erlam:「如果你想在精品市場有所擴張,Jimmy Choo這樣的一個在過去20年來一直不斷創新品牌,我認為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Michael Kors在全球擁有827家分店及133家授權商店,店面總數達到960間。然而去年,Michael Kors的營收卻比前年減少2.2億美元,下降到44.9億美元,為此Michael Kors已於今年5月宣佈,在全球範圍內關閉100至125家門店。

相比之下,Jimmy Choo在全球擁有150家分店及560個銷售網點,去年營收則增長了15%,達到4.6億美元。

Michael Kors稱,在完成收購之後,希望能將Jimmy Choo的銷售額再翻一番,達到每年10億美元。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 Craig Erlam:「你總是可以看到一些像Burberry這樣的大品牌,在尋覓可能的收購交易。因為事實上,整個精品產業,整體上被認?是在未來幾年面臨走衰的行業。」

Michael Kors與Jimmy Choo的交易,也再次反映了精品行業近年來的快速變化,收購交易已成為精品品牌尋找出路的重要方式。

就在今年5月,美國兩家精品品牌Coach與Kate Spade也達成24億美元的併購交易。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