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號颱尼莎生成 路徑難測28日起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6 日訊】今年第9號颱風 「尼莎」,已經在今天下午2點生成,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本周五(28日)東半部地區就會開始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帶來降雨,尼莎颱風當天也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並持續朝台灣東北角接近,預計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會落在星期天。

輕度颱風尼莎已經在下午2點左右生成,有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襲台颱風。氣象局不排除侵台的可能性,但目前預估不會直撲台灣,經過台灣東方海面機率偏高。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編號第9號的尼莎颱風,預估大概28號左右,也就是在禮拜五附近,(熱帶系統)會來到台灣的東南部,海面附近。」

不過,美國預報系統認為,尼莎會在周末從東部登陸台灣。歐洲則預測,颱風會沿著太平洋高壓往北走,周末併入諾盧,各國預測差異大。氣象局表示,因南海有熱帶系統正在發展,若尼莎受到牽引,路徑會往西靠近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如果比較靠近,台灣的話,當然西半部可能也有一些短暫,陣雨的一個情況,那如果是靠得比較,偏離得比較遠的話,可能西半部就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不過不管怎樣,整個東半部地區可能影響的,情況都會比較明顯一點。」

尼莎未來動態還難以預測,太平洋的諾盧與南海的熱帶系統,影響著尼莎發展路徑。氣象專家李富城則警告,如果颱風登陸,將可能連降36小時的豪雨,提醒政府和民眾,寧可盡早做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