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見西門子訪問團 盼合作推能源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6 日訊】台灣目前正積極推動「新能源」與「智慧機械產業」發展,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德國西門子訪問團時談到,希望未來台灣在這兩個領域,都能與西門子加強交流與合作,一起進軍國際市場,再創雙贏局面。

蔡英文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德國西門子公司訪問團。對於西門子規劃在今年底前,將「離岸風機亞太營運總部」移到台灣,並與台灣業者合作,健全離岸風機的產業鏈,蔡英文表示相當歡迎,同時也祝福西門子在台灣的各項計畫,順利成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各個面向上,台灣跟西門子都有很多,合作交流的機會。例如:我們現在正在積極推動新能源,我們希望到了2025年,包括太陽能及離岸風力等等再生能源,能夠到達我們總發電比例的20%。那麼在能源轉型上,我們期待有西門子的參與。」

另外在智慧機械產業方面,蔡英文指出,政府今年2月啟動了「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未來將持續整合政府及民間資源,帶領台灣機械產業,進入創新、智慧化的工業4.0時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過去,台灣的機械產業,跟西門子在智慧製造領域,已經有密切的合作,也累積了豐富的成果。那麼在這裡,我也要邀請西門子,可以在現有的合作基礎之上,善用台灣的ICT產業的優勢,進一步來台設立智慧機械的發展中心。」

西門子1970年在台灣設立辦事處以來,已經將近半個世紀,蔡英文希望,藉由雙方產業互補及相容的特性,共同開拓國際新興市場,再創雙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