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查無重大疏失 王瑞慧保住長庚董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6 日訊】長庚醫院急診管理問題,引發醫師離職風暴。衛福部組成專案小組,今天(26日)前往桃園長庚訪查,不過並沒有查到長庚醫院有任何違法,僅提出4項缺失要求限期改善。

衛福部訪查桃園長庚,對於院方四項缺失,要求限期改善。包括董事會一人決策、醫師任免有違程序正義、財務操作應當謹慎,還有急診人力應儘速調整。

衛福部醫事司長 石崇良:「有些是屬於內部的管理制度,或者是作業程序的層面的作業,我們會限期他,在3個月之內都要修正完成。但是有些會涉及到譬如說,董事有任期的制度,那麼我們就會要求在下任董事的結構上,要予以改正。」

衛福部小組人員分別與董座王瑞慧、前決策主委李石增、離職急診醫師等人面談。衛福部認為,急診醫師離職事件,該由董事長王瑞慧負全責,但並不到違法,需要撤換董座的程度。

衛福部醫事司長 石崇良:「今天在各委員的討論裡頭,並沒有重大發現到,必須依照醫療法45條,來執行相關的董事停權或者是處置。」

至於急診人力,除了雲林長庚急診人力仍須補足。到8月底之前應該都能維持運作,對於衛福部要求改善缺失,長庚醫院則表示虛心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