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是外國糟粕 中國師生爭論網路爆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6 日訊】如果您在中國讀書,那麼馬克思主義等,就會是強迫中獎的必修課,不過,最近在網路上,有一個影片爆紅,原來是一名中國中學生,在課堂上與老師爭論馬克思主義,是暴力的,也早就被外國所拋棄,但老師始終沒有正面作答。

中國大陸中學生:「作為一個中國知識份子,最起碼的我要講出一個真話。我們不是中國人,因為甚麼?因為我們腦子裏裝的是俄化的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而不是『天人合一』『人與神共在』的正宗的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你說是不是?就您剛才批判我,用的還是馬克思的唯物主義。」

一個中國中學生,鏗鏘有力的在課堂上質疑「馬克思主義」,這短短一分多鐘影片,最近在網路熱傳。還有網友留言,「糟了,下一代有人開始思考了」,「這樣的學生不好教!」而影片中和學生爭論的女老師,遲遲無法正面反駁。

中國大陸中學生:「我問你全世界還有幾個國家?幾個好國家把馬克思主義當寶?俄羅斯它都不這麼幹了,它的祖國德國也不這麼幹了。老師我問一句,馬克思主義是甚麼?馬克思主義不是預言,馬克思主義是暴虐的哲學。」

直言馬克思主義暴虐,也早被西方揚棄,有評論認為,在共產中國,出現這樣的爭論格外可貴。顯示年輕一代,正在反思共產黨暴力專政的手段及合法性,並且已經可以獨立思考。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現在的高等學校實際上是給青年人灌輸馬列主義,灌輸意識型態的這麼一個工具,但是人們的思想,特別是年輕人的思想,不是那麼容易被禁錮的。」

其實,在中國高校及大學裡,「馬克思主義哲學」等思想政治課,至今仍是必修課。但中國知名問答網站「知乎」上,卻有不少學生直言,這些課「主要作用就是中共依靠政治力量拉攏精英」,「完全就是浪費大家的資源」。海外也有不少學者,以歷史事實,揭露中共的專制極權本質。

歷史學家 辛灝年:「馬克斯用近代科學的一些所謂的知識,將暴力革命、階級鬥爭、和無產階級專政加在一起,它用反封建一句話,把我們幾千年的文化全部否定了,我們中國大陸這幾代知識份子,幾代的青年,今天終於認識到了,我們錯把復辟當革命,我們是拿掉了八千萬顆腦袋,流出了無量的鮮血,才在這一場革命名義下的專制復辟的災難之中,慢慢的甦醒過來。」

今年4月,中共巡查中國29所知名高校後,仍強調要整治和拋棄自由、民主的西方價值觀,強加馬克思主義教學,但也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即使在這樣的環境裡,依舊能夠認清並拋棄馬列共產主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綜合報導

您也會有興趣↓↓↓↓↓↓↓↓↓↓
歷史學家辛灝年: 驅除馬列文化 還我民族之魂 
中宣部下令 30萬傳媒人上馬克思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