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新題型明年3月上路 影響36萬考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6 日訊】每年將近40萬考生報考的多益測驗,明年3月起就要採用 更新題型,聽力測驗從2人對話改成3人,閱讀方面,篇幅也變長,加了更多圖表問答,主要是要讓考生 更能體驗 真實的國際溝通情境,新題型上線,除了考生,也讓採用多益成績當錄取標準的企業,高度關注。

英文老師拿出新的多益模擬考題作答,因為從明年3月開始,多益考試將全面換成「新考題」,老師也來試水溫。

英文老師 Roy:「這3篇之中,會有1到2篇,是非常應用性的素材。譬如說像表格、信件,題材夠貼近我們日常生活中所需。」

目前在南韓、日本都是「新考題」的前導國家,Roy飛了一趟韓國,實際考試,發現主要是測試方式更生活化,像是原本2個人對話的英文聽力,改成3個人,另外除了辦公室應用的閱讀文章,還會結合科技,套用更多現代的流行議題。

ETS資深總監 Lucy Li:「雖然我們對多益測驗進行了更新,但是我們難度是沒有增加的,比如說,聽力方面要更加口語化,句子會比較短,或者會用一些,連讀。」

以台灣而言,2016年就有將近37萬個考生,成績平均分數大約是537分,而在國內不少大學設多益門檻,就連企業也把考試成績,當成錄取條件。

環電企業總處處長 簡俊才:「員工除了專業之外,其實語言也是必備的,像我們到高階,大概約略會需要,因為會分不同工作,大概會需要700到750分左右,總務廠務這類的,大概就是500分。」

目前全球有9000多家機構,採用多益認證的成績,從金融、航空,甚至餐飲業都需要,幾乎成為人人都有的證照,而這回改題型,就希望英文不再只是數字成績,而能真正反應在職場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