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學堂 阿公阿嬤興奮上學一圓兒時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6 日訊】台南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週三(26日)有一場特別的課堂。來上課的都是百歲左右的人瑞,他們有的根本沒上過學,終於有機會體驗課堂上的經驗,老學生們個個都既興奮又開心。

頭戴小學生的橘色小帽,這一堂課堂上的學生們,都是古稀之年以上的長輩,今年102歲的陳阿公,從來沒上過學,終於有機會一圓,兒時的上學夢。

102歲長輩 陳阿公:「7歲就下田務農了呢,那時候的環境困苦,那時候都只能顧著討生活。」

另一位陳顏阿嬤,雖然上過學,但也因為家中的變故,中斷了學業。重溫兒時回憶的感覺,也讓老太太很興奮。

80歲長輩 陳顏阿嬤:「我媽媽難產死掉,我因而輟學,讀到六年級而已。」

這是專門關注老人家的華山慈善基金會,和台灣歷史博物館合作,藉著讓長輩們體驗上課,或許重溫,或者體驗,當學生的感覺。

華山基金會 廖佩伶:「彌補那個沒有上學的遺憾這樣子。」

臺史博公服組長 黃秀蕓:「這個反共的這個時代的教室,然後剛好是這個歷史的場景,也可以還原當時的這個整個教室的氛圍。」

充滿歷史感的教室空間裡,迴盪著這群千歲團學生們,悠揚的兒歌聲。雖然只是一堂美勞課和一堂音樂課。讓來上課的老人家們,充滿圓夢的笑臉,也讓參與籌備的工作人員,得到付出的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