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幼童出現4症狀快送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4到9月這段期間,是腸病毒的活躍時期,據疾管署七月統計,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 全台就通報36例。醫師提醒,腸病毒的臨床表現非常多樣化,家裡如果有五歲以下的小朋友,出現嗜睡、或持續嘔吐、或抽搐這些症狀,要趕快送醫。

夏天是腸病毒的活躍期,醫師指出,腸病毒的臨床表現非常多樣化,有的人感染了卻沒什麼症狀,或是只有類似一般感冒的輕微症狀。但五歲以下的幼童,如果出現以下四種症狀時,要趕快送醫。

中山醫大附醫兒童部醫師 潘蕙嫻:「腸病毒不管它疹子怎麼表現,還是要觀察它重症的症狀,包括噁心嘔吐,意識不清,另外還有沒有發燒、沒有活動的時候,他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再來就是肌躍型抽搐。」

一般腸病毒的紅疹或水泡,常分布在手掌、腳掌、膝蓋或手腕等地方。但有些特別會造成全身性的紅疹或是指甲脫落,目前針對腸病毒,並沒有特效藥及疫苗,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勤洗手。

中山醫大附醫兒童部醫師 潘蕙嫻:「有效就是勤洗手,就是要濕洗手、用肥皂洗手,可能接觸過的地方,我們建議用含氯的漂白水做消毒。」

根據腸病毒最新的分型有超過九十種血清型,潘醫師說,一般來說感染某一型腸病毒之後,還是會感染未曾感染過的病毒發病,想要杜絕病菌,必須勤洗手,均衡飲食多補充水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