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飆高.手腳無力 小心!腦瘤作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6 日訊】名嘴陳立宏,上個月不幸因腦癌病逝,讓大家再次重視早期治療的重要。 一名62歲的林媽媽,不但血壓飆高,還經常無緣無故的跌倒,原來是腦中有5公分大的腦瘤作怪,還好發現得早,已經順利切除。

一步一步慢慢走,恢復狀況良好,但在今年初,林媽媽走幾步路就會無預警跌倒,甚至發現血壓異常飆高,跑了幾間醫院抽血檢查,照了X光,但都找不出原因。

患者 林媽媽:「我之前是還沒在我家跌倒的時候,右腳是一直抬不高,(骨科)他跟我說你這是關節性退化,他有開藥給我吃,我連續吃了三個月都沒有好轉。」

林媽媽原本從事飲料批發,發病時連走路都走不穩,甚至暈眩而撞到頭,醫生最後查出是5公分大腦瘤,緊急開刀。

烏日林新醫院神經外科主任 王有智:「像她這個(腦瘤)5公分多,我們還是盡最大努力把它全部切除了,因為唯一全部切除,將來的癒合是比較好的,當然我們今後還會做一些追加治療。」

患者經過手術治療後漸漸康復。醫師表示,林媽媽算是罕見,沒有頭痛症狀的患者,但血壓飆高或是先暈眩再跌倒,都提供醫師重要的判斷訊息。

烏日林新醫院神經外科主任 王有智:「假如說我們再能提早半年的話,我們可能(腫瘤)就會變成1、2公分,那我們更好治,所以找它(病)的原因並不容易,但是能夠把它早期發現,並不困難。」

林媽媽捧著花,感謝醫師的耐心解說病情,醫師也提醒,腫瘤的病因還尚待研究,但保持警覺,提早發現和治療也能大大提升康復的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