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獸醫師變成豆皮達人 全台市占率六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6 日訊】雲林虎尾人邱峰通二十年前原本是一個獸醫師,養雞養豬而已,從完全沒接觸豆皮,到變成全台灣市占率六成以上的豆皮達人,他是如何辦到的呢?

豆皮達人 邱峰通:「很希望說我們國人能夠吃到健康又安全的食品。」

二十年前,為了給消費者健康營養的安全食品,雲林獸醫師邱峰通,踏入豆皮事業,如今他的豆皮,行銷國內外,台灣的市占率,高達六成以上。

邱峰通太太 王美梅:「剛做的時候很辛苦,手的有職業病,三更半夜手都會抽痛,會睡不著覺。」

豆皮達人 邱峰通:「今年是我設廠第二十年,前面七年大部份都是辛苦在做,也沒什麼賺錢。」

邱峰通用七年教育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原本豆皮就該是黃豆的顏色,不加防腐劑,保持口感是Q彈的,不用傳統日曬方法,採用烘乾室直接烘乾,避免蒼蠅污染,所以價格會高一點。

聲音 邱峰通:「像七十六度,它就要烘二個半小時。」

豆皮達人 邱峰通:「慢慢的告訴他們說,這個漂白劑裏面有硫化物,所以對身體不好,再來第二個那個也會破壞蛋白質結構,豆皮吃起來也沒有味道,也不Q所以堅持到最後,這是我那時候真正的挫折,慢慢克服。」

從磨豆、煮豆漿,到送進成型盤,加溫到八十度,讓豆漿自然成形,工人們再用孟宗竹俐落熟練的挑上來。

豆皮達人 邱峰通:「目前可能是全台灣獨具的,就是說我們堅持,因為豆皮是腐竹,我們堅持用孟宗竹去挑。」

員工 :「我比十七年前的皮膚還好,也不會長斑。」

老員工們開玩笑的表示,就像在天然三溫暖一樣,大量流汗,每天用豆漿蒸臉,皮膚都變好了,因為導入負壓水簾,降低室內溫度的關係,所以這裏的工作環境能留住了員工的心,這些都是他不同於傳統豆皮工廠,自行研究出來的致勝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