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阿嬤村長的夢想有機村 | 有機無毒 | 美麗心台灣(118)預告

超級阿嬤村長的夢想有機村(上集)

行健有機村位於宜蘭三星鄉,卻因為張美阿嬤在這裡當了整整20年的村長,在2010年為了發展有機村,她邀約村裡的農民們為了環境跟健康一起投入,如今有所成,他們是如何將行建有機村的理念向外拓展,不僅辦市集還舉辦各種農田體驗活動,他們是如何為了環境與食材安全一起努力

超級阿嬤村長的夢想有機村(中集)

張美阿嬤會想要從事有機耕作是因為這二十年的村長,常常有農民因為農藥中毒而找她幫忙,加上她的號召力而讓一些老農民都跟隨加入,雖然過程中也有一些反對者,但張美阿嬤憑著一股勇氣,帶領11位農民一路上從9公頃的有機面積到現在已有28位農民加入,面積擴充到48公頃,她們是如何辦到的?

超級阿嬤村長的夢想有機村(下集)

然而,七年來,有機村隨著土地的健康,面積跟產量逐年的增加,但卻面臨要賣給誰的問題?差點考倒了張美阿嬤,還好有鄰居的相助,才讓她順利申請有機合作社,讓農民有共同加工產銷的地方,在困難重重的過程中雖然政府從中給予補助,但他們還是希望得到更多消費者的支持跟肯定,靠自己的力量茁壯起來。

整集觀賞

 【宜蘭三星】超級阿嬤村長的夢想有機村(下) | 有機無毒 | 美麗心台灣(118)(下)
---------------------
展現台灣各行各業用心的經營者,努力創造台灣新契機,新世界心台灣,展現島民的勤奮與生命力,創造不同的新視野,讓世界看見台灣。
美麗心台灣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