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頻傳改組?林全、總統一致:沒必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近來內閣9月要改組的傳聞不斷,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強調他和總統態度一致,都認為內閣目前沒有調整的必要。他也說,新政府上任一年多來,各項經濟指標的表現都不錯,政府努力保持穩定,改革一定會有陣痛期,等衝擊過去,民眾發現影響不如想像中大,消費信心就會回來。

立法院休會期間,內閣改組傳聞不斷,行政院長林全,27日接受電台訪問,強調和蔡總統溝通 百分之百沒有障礙,一致認為「目前」內閣沒有調整的必要。

行政院長 林全:「我只能跟社會大眾講,至少在目前為止,我和蔡總統對內閣人事的看法是一致的,我們並沒有認為內閣目前有調整的必要。」

台南市長 賴清德:「網路去評估的,就不值得再討論,(年輕族群呼聲很高啊?)謝謝妳。」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 (2017.7.24):「所謂內閣改組的傳聞,目前團隊並沒有計劃,類似的臆測情節,也沒有評論的價值。」

至於「目前」到底是多久,林全說,他只能給出「這一剎那」的標準答案,這個問題永遠、隨時都在檢討,「下一剎那的評估也可以跟現在不一樣」,不過他也重申,從他上任第一天就說過,沒有一個工作是非某人不可,但總要有人扛起責任。他也提到,政府帶頭推動前瞻,會讓民間有信心。

行政院長 林全:「前瞻基礎建設,這個就非常很重要,其實你如果去觀察,我們整個投資,雖然是穩定的,但整個投資情況還是沒有明顯的上升,我們如果能夠用前瞻基礎建設,政府來帶動,讓民間也能夠有信心,讓投資問題能夠解決,那大家就可以眼前就能夠看到,一些大家可以期待的。」

林全內閣一年多來,推動年金等大型改革,林全坦承,改革讓當前社會產生不確定性,部分民眾會設想年金改革等最悲觀的情況,因此不敢消費,但是,等到施行之後,民眾會發現影響不如預期中的強烈,消費信心自然也會回來。政府是要穩步爭取民眾的信心,才會柳暗花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史進旺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