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無人小巴凌晨試行 柯P:看到別緊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先前在高雄駁二以及台灣大學進行測試的無人小巴,終於也要現身台北街頭了!北市府今天(27日)宣布,八月一號到五號,民眾將有機會,看到無人車在信義公車專用道行駛,不過,行駛的時段 規劃在半夜,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玩笑說,市民半夜看到無人車在路上走,別緊張。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體驗無人小巴, 27日北市府啟動了無人小巴實驗專案,八月一號到五號的凌晨時段,無人小巴將在信義公車專用道,進行試營運,柯文哲笑說,民眾半夜看到無人小巴,可別緊張。

台北市長 柯文哲:「 電動車公司它車子裡面,差不多超過一半以上的技術、零件,都在台灣生產的,所以表示說,台灣在發展無人車的基礎是好的,因為台北市有公車專用道,所以我們在公車專用道,先開始試用無人車,當然一開始是半夜來試,所以這個信義路看到這個無人車在跑,不要緊張。」

不過礙於現行法規的關係,無人小巴領不到牌照,目前只能在封閉的區域進行測試,柯P則呼籲中央,該修的法令,要在正式營運前,趕快修。

台北市長 柯文哲:「面臨這個新科技出現的時候,法律、法令要趕快做調整,所以這個我們先大概試驗,還沒說正式營運,什麼都要等中央法令,你什麼事都不要做了,所以該試驗還是趕快試驗。」

柯文哲強調,要用新的科技、新的思維面對未來問題,不是以舊思維應付未來問題,似乎也在暗諷,前瞻軌道建設的,舊思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呂侑城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