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森林大火猛烈 燒掉270大安森林公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法國南部渡假勝地拉瓦爾省發生森林大火,兩天來延燒到法國東南部,雖然義大利也派出消防機協助,但火勢仍不受控制,目前已經有7000公頃林地遭焚毀,等同於燒掉3千個足球場,相當於,270座大安森林公園。

一週以來,法國南部和東南部爆發多起山火,焚燬的土地面積相當於3千個足球場。

南部著名的度假勝地瓦爾省爆發的山火,已延燒了兩天,災情最為慘重。由於盛夏天氣炎熱,加上強勁風勢,助長山火迅速蔓延。

海濱居民 CAMILLE:「每十分鐘,煙就會更多,不敢相信,蔓延了800公頃。整個海濱到處都是黑煙。」

當局表示,目前情況非常「嚴峻」,已有12名消防員、15名警察在撲火中嗆傷。

在博爾默勒米莫薩,強勁的風勢助長大火延燒。消防人員估計,超過400公頃的山林被燒光。氣象部門預計,未來風勢將從時速60、70公里降到40、50公里,情況仍然非常危險。

法國當局已派出4千名消防人員、19架空中滅火飛機參與滅火,但由於山火面積太大,消防人員仍疲於奔命。

法國當局已向歐盟借用兩架滅火飛機,其中一架來自意大利,正在科西嘉島參與滅火行動。此外,法國還訂購了另外六架滅火飛機,以彌補不足。

新唐人記者 唐楣、宋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