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循環經濟興起 台灣迎綠色產業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各國政府紛紛發展循環經濟政策,歐盟執委員會設目標,希望透過循環經濟發展,為歐元區企業每年省下6000億歐元。而台灣的資源回收率高達55%,可媲美國際典範,永續循環經濟發展協進會,就以循環經濟為題,舉辦座談會,探討台灣綠色產業的新商機。

短片《向循環經濟邁進》:「當牛仔褲的使用壽命結束的時候,這些褲子可以被碾碎,而這些碾碎後的珍貴原料,將被送往義大利,加工製作後變回牛仔褲。」

從舊的牛仔褲中取出棉線,再跟新的棉料混合在一起,製作出新的牛仔褲,商家主動向消費者要求回收,在歐洲已經可以看到這樣的商業模式。

短片《向循環經濟邁進》:「循環經濟,再製造、重新利用、資源回收。」

不光是能節約資源,也能刺激經濟,歐洲執委會,發布一系列關於循環經濟的配套政策,加速產業轉型。

短片《向循環經濟邁進》:「歐洲產業可以省下大約六千億歐元,透過原料再生以及回收和推廣環保設計。」

先前台灣還被華爾街日報稱讚,是廢棄物處理天才,根據環保署資料,2015年,台灣資源回收率高達55%,相較之下,美國的回收率只有35%,台灣在資源回收上的成效,可媲美國際典範。循環經濟成為關鍵詞,政府宣示力推,民間機構永續循環經濟發展協進會,也舉辦座談會討論。

經濟部工業局永續發展組副組長 陳良棟:「原來在做這種回收的,你可能是到日本到歐洲去進口一些,新的設備進來,但是後來我們改良,經過自動化,到最後,變成我們很獨有的一個設備技術。」

財團法人中技社執行長 余騰耀:「循環經濟裡面,還有一部分屬於軟體的部分,譬如說它的商業模式,分享制度。(效應)恐怕會比,我們現在所做的資源回收利用,這塊還要再大。」

余騰耀認為,打造循環經濟環境,政府扮演著關鍵角色,台灣在技術上不是問題,但法規上受到限制,呼籲政府在法令上,可以再做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