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是福是禍?兩大科技巨頭隔空論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2015年,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曾經說過,只要是人類,都應該擔心,AI對人類生活,可能造成的威脅。近日,人工智慧的論戰,再度掀起。特斯拉創辦人 馬斯克與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這兩位科技業的CEO,隔空交火。

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 Elon Musk:「在我的觀點,人工智慧將是我們面臨最大的危機,從我們文明社會發展以來。」

面對AI巨浪來襲,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感到極度擔憂,他認為,未來機器人在所有領域,將會超越人類,深度智慧網路,甚至可以發動戰爭,政府應該要主動監管AI的發展。不過,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卻反駁,認為這種說法「很不負責任」。

Facebook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特別是以AI來說,我非常的樂觀。我認為,那些反對者似乎是在,鼓吹這種末日情境,我不了解這種做法。我認為那是非常負面的,就某方面來說,我其實覺得這樣滿不負責任的,因為在未來的五年到十年,人工智慧將會帶給我們的生活很多正向的改變。」

祖克柏說,如果人類反對AI,等於是在反對無人車產業的持續發展,他對於人工智慧的展望抱持樂觀態度。但馬斯克 隨後又在推特回擊 ,說自己和祖克伯談過這件事,而祖克伯對這個主題的理解有限。

兩大科技巨頭隔空交火,也讓外界更加關注AI未來的發展,人工智慧對人類,帶來的究竟是威脅,還是幫助,對大部分的地球人來說,目前恐怕還是個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