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入立院砸立委水球 台籍中生疑共青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台灣立法院日前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一位在現場丟水球的實習記者,被查出是在北京念大學的台灣學生,並未按照規定申請入場,將移送法辦。有立委懷疑,該名台籍的學生似乎是中共的一個青年組織的幹部,混到台灣國會裡面。

台灣立法院7月19號審查預算案,在議事攻防的過程中,執政黨與在野黨的立法委員上演一場水球大戰。混亂中,一名未配戴證件的灰衣年輕男子,加入國民黨立委行列,向民進黨立委狂扔水球。

據調查,該男子為韓姓台籍中國學生,現為《中時電子報》暑期實習生。當天包括韓福宇在內的3名中時電子報實習生,在副總編輯張怡文帶領下,由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辦公室助理帶到當天的聯席委員會,事先並未向立法院申請。

中華民國立法院秘書長 林志嘉:「警衛隊發現,張怡文(中時)等四人,並未攜帶相關證件不予放行,丁旗源(議員助理)向警衛隊表示,皆為辦公室同仁,要求駐衛警放行。」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在國會殿堂中,國會議員行使職權受憲法保障,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所屬中時電子報的實習生韓福宇,因未遵守議事規定,丟水球恐造成立委、議事人員受傷,將就其違法行為移送法辦。

媒體實習生參與立院丟水球,引發立委人身安全疑慮。

時事評論員 藍述:「你也不查他的背景,你也不了解這個人的思想狀況,你就直接把他帶到國會裡會去,那麼他有沒有考慮過,國會裡面討論的一些東西,是不是應該讓這個人聽到,然後你把他介紹到國會,一個人介紹到另外一個人,不斷的讓這些人對國會裡面的這些議員,還有議員身邊的工作人員,辦公室的運作情況搞的很熟以後,他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網友起底這名韓姓學生身分,爆出他過去在大陸唸上海交大附中,現在在北京唸中國傳媒大學,除了領中共政府發放的台灣獎學金,還在中國校園組織--青年志願者協會擔任幹部,身分敏感,外界質疑他是共青團成員。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這名學生捨棄自由社會的環境,而選擇集權國家學傳媒,這本身就有問題。

時事評論員 藍述:「這個專業對自主意識和獨立思考要求是非常高的,結果他不在自由的社會,不在台灣學或者西方任何一個自由的國家,他相反跑到一個集權社會,跑到北京那麼一個對言論、對思想控制非常嚴的一個地方學傳媒,你說這個人本身,他這個選擇是不是就說明他有問題?」

立委邱議瑩在臉書批評,這名韓姓男子領取的是「台灣學生獎學金」,很清楚的就是中共有系統的吸收的 「 台灣人」, 提供蒐集情資。

台灣人權促進會祕書長 邱伊翎:「滲透恐怕也不止是他能不能進去立法院的事情,而是到底全台灣目前到底這個所謂滲透的問題,如果不斷在講這個事情的話,那具體的情況怎樣,我覺得行政部門、國安單位應該要給人民一個比較清楚的整體的講話或概括。」

《德國之聲》說,這起事件,也再度挑起台灣對於中國大陸「滲透」的敏感神經。

時事評論員 藍述:「我們知道台灣很多的媒體,實際上他們已經被中共買下來了,中共這些年有這個大外宣的政策,為了搞所謂的大外宣,在海外花大錢收買不同國家、不同地區的媒體,這件事情雖然不是一件很大的事情,但是從中可以看的到,台灣社會的年輕人,台灣社會、台灣的政界人物以及台灣的媒體,對中共抱著幻想,已經達到了什麼樣的程度。」

立委黃國昌強調,要注意這名學生似乎是中國共產黨青年組織的幹部,混入台灣國會參加不理性混戰,他呼籲國安單位必須注意。

雖然《中時電子報》有發表聲明,澄清這名實習生不是共諜,然而《中時電子報》本身是屬於親中媒體,所以這篇聲明還是令許多人質疑。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