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咖啡廳很freestyle 咖啡豆用骰子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7 日訊】台灣人愛喝咖啡,根據統計一年喝掉28.5億杯的咖啡,平均每個人一年就要喝掉122杯,咖啡品牌林立,各有愛好者,彰化一位七年級生,在因緣際會認識咖啡老師,學得咖啡相關烘豆與沖泡技術,在彰化菜市場旁開了一間店面,客人不知道要喝什麼的時候,老板就會拿出骰子,讓客人擲骰子決定,相當有趣。

骰子聲此起彼落,這可不是在賭博,客人來到這裡不知道要喝什麼口味的咖啡,業者就會拿出大碗公和骰子,擲骰子來決定咖啡口味。

咖啡豆業者 蔡彧震Vs.顧客:「就由我開店的初衷,骰子來決定,這怎麼玩?」

六種咖啡豆一字排開,前面都有一顆骰子,大碗公裡的數字決定顧客喝的口味,咖啡豆現磨現沖。從外面走進來完全看不出這是一家咖啡廳,玩骰子決定喝哪種咖啡,點餐過程輕鬆又有趣。

顧客 林小姐:「就是自己覺得好玩,然後又消除掉,我們這種選擇障礙的人的困擾。」

咖啡豆業者 蔡彧震:「當初是因為擺市集,想不到名字,然後就想說,既然是擺市集有趣,就不要那麼無聊,就用擲骰子的方式,決定消費的方式。」

七年級生蔡彧震,曾在家鄉當過一年的農夫 和 2年的攝影師,到現在當咖啡烘豆師已經有5年經驗,蔡彧震 挑選豆子的方式很特別,他捨棄採取傳統觀看豆子顏色的烘焙方式,而是用聽聲音以及搭配電腦控制來確保咖啡豆的品質。

咖啡豆業者 蔡彧震:「一爆密集甚至一爆結束,然後這時候時機點,就是由烘豆者判斷,這豆子需要怎樣的特性,讓它這時候結束。」

咖啡豆業者 蔡彧震:「我採用的方式是比較數據化,利用聽聲音,爆裂的時間點,還有依賴電腦還有數據,時機點還有溫度火力,來控制它的焙度。」

以烘豆為主業的蔡彧震,草創時期有位菜市場阿伯聞香而來品嚐咖啡,給了一張不用找的百元鈔票,讓他記憶猶新,希望未來能用他的淺烘焙咖啡豆跟在地人進行,日常生活中心靈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