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數百萬官員 習王反腐無退路 今日點擊(2904-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8 日訊】                           提要
專訪:中共高層博弈 習近平有點孤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節目中跟大家說了,諾蘭拍的2017年的新影片,敦克爾克,昨天晚上看了。看完之後呢我挺感觸的。電影講的1940年英法聯軍,從歐洲大陸向英國撤退,必須跨過英吉利海峽。40萬人被德國人給打到了海邊上,40萬人被德國人打到海邊上,英法聯軍沒有任何抵抗能力。你可以這麼說當時演的,出現了巷戰,那些狙擊德國人的,在這個海濱的城市上,在這個城市裡面,垛上躲著來狙擊德國人,來保證停留在海岸邊的大部分的軍人,有機會乘船離開法國,離開歐洲大陸,這是電影表現的一個背景。

影片演的是一個年輕的士兵,從城裡向海邊撤退的過程中,他變著方的逃命,他變著方的逃命。以做假的方式,以這種各種的方式,他表現出個人在命運,在生死之間,為了活著而想盡了所有的辦法,就這麼個人。那裡面簡單說從城裡跑到海邊,一起5個人,最後只有他一個人跑到海邊,4個都被德國人打死了。到了海邊人太多了,軍人太多了,大家只能排著隊。他的部隊打散了,所以他往哪兒排隊人家都不讓他排。在這個背景之下碰上另外一個人,那個人什麼都沒有, 就為了跑。結果他從一個已經死了的人身上拿下了衣服,把那死人的衣服給扒了,所以你不知道他是不是軍人。

他們倆看到了,兩人就成了一個默契之交。他們兩個人的理念是一樣的,逃命,不管他人。所以當看到軍人當中,那些受傷的人先能上船的話,他們就隨便撿了一個人,混在這個救援的隊伍當中,一直到了船邊上,他們有機會進了船上,結果又被船上的人發現給他們轟下來。所有的人都以為上了船就有機會,可是德國人的轟炸機來了,把那個運傷員的船就給炸碎了。如果你單純從電影的角度來講,可能有些朋友會看得很亂,因為它完全是以時間與生命為軸,展現了一個空間的水下、水面、岸邊和空中,各自為了自己的生命理念,在這種殘酷的環境中競爭著。

今天的環境中呢,在中國的環境中,我以為也是為了生命的理念,而爭執著,而鬥爭著。這個生命的理念有的是妖,有的是魔,有的是鬼,有的是人,人性尚存的人,有的是高級動物。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這個文章本身的內容,涉獵到相當深刻啦,是章立凡先生接受德國之聲的專訪。那他在自己的推特上也講說,這是一篇代表他思想,代表他看法的文章:中共高層博奕 習近平有點孤立。這是還是從孫政才這件事情引發過來的,它是記者提問,章立凡先生回答。
 

專訪:中共高層博奕 習近平有點孤立

第一個問題,孫政才落馬。他提到首先是現任領導人,對前任領導人隔代安排,指定接班人的方式不以為然,要按照自己的意願來決定,那這個說法就很特別。章立凡先生把習近平砍掉孫政才,看成是否定鄧小平、江澤民留下來的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那也就變成了習近平直接否定了鄧小平、江澤民,所延續下來這麼多年,延續下來的整個權力更替。第二個,他談到,可能是因為王岐山被爆料,然後孫政才被拋出,才講是內部的博奕啦。在中共權力框架下這是內部博奕,但是在剛才說的,如果是否定了中共的隔代指定接班人的話,這也不叫中共內部博奕,因為他已經改變中共權力機構,權力的間架結構,在中國國家憲政,在國家的體系中的位置,否定了這一份。所以你再說內鬥的話,我只能說它是一個過渡。

第三個,他說最關鍵的問題,可能是拆散習王聯盟,恐怕出手會比較重。習王聯盟不存在,只有習近平核心。習王聯盟是曾慶紅控制的海外媒體,他控制的曾經的媒體,給創出來的這個詞兒。然後他再藉助海外爆料的人,去打擊這個說法。自己蒸了個饅頭,然後出來,然後說這個饅頭是混蛋蒸的,就這麼回事兒,大家就搞不清楚說,是這麼回事,這是個饅頭。因為今天的人看問題,大多在利益的角度看問題。雙方博奕誰占優勢,章立凡先生認為習近平的優勢,他在名義上,黨國的名義上他是正統的,總書記、 國家主席、軍委主席,再加上王岐山的政治上的聯盟。沒錯,這是他唯一依靠的,他名義上的權力,這是當年胡錦濤做不到的,那習近平能做到,對吧。

當年胡錦濤做不到的,是因為政治局常委9個,所謂的集體領導就做死他了,黨內民主嘛,那多邪惡啊,民主都成做為手裡的工具來斬殺人性。而他的弱勢就是,得罪了中共體制當中所有的派系,包括體制外的自由派和民主派,相對來講比較孤立,沒錯。幾百萬貪官,上千萬官員,會恨王岐山、習近平,這是肯定的。人家掙的好好的錢,對吧,買房子、置地、討女人、生孩子、接班、錢移到海外,人日子過得多好啊,那你今天把人日子給掐了,拿繩把都給繫上了,對吧,那你割誰誰不恨你啊,都恨你,對吧。所以這個經歷過過去10年裡,賺了錢的人一定恨他們倆。而體制外的,體制外的自由派和民主派,自由派和民主派相當一部分人,是在中共的黨文化的教育下出現的。而自由派和民主派,它出現的相當的基礎,反共的基礎是自我的利益受到傷害,追求民主社會、公正社會、自由社會,所有這些自由,都是建立在對自己利益上的,對不對,絕對對。但它的最大的缺失,是自我的人同樣在生命上,是認可高級動物的,是共產黨的理念,那他就不會去從生命的角度去看,他只從今天利益的角度去看。

而習近平,當他與習近平、王岐山與整個權力系統作對的時候,官場所有的官跟他作對,出現的709事件,所有社會上的問題,習近平跟王岐山他根本沒辦法觸及到,所以就出現了維權律師啊,民主派被打壓啊,這些都自然會出現。因為那是被他打的官員,唯一能夠跟他抗衡的地方,所以出現對他孤立,那我覺得就是這麼個過程啦。可以斷言如果習近平、王岐山看明白這一點的話,他自己有著順天意而為之,甭管主動和被動,順天意而為之的話,他肯定不會在乎這一面,而這一面東西你也撼動了不他,撼動不了他。

習近平他還需要通過,向將改革進行到底的電視片,樹立習近平思想等宣傳手法,來維持自已的權威,以期待十九大形成一個擁戴自己的局面。它說不過真正的十九大,召開決定人事時會有甚麼變動,現在很難預測。沒錯,根本預測不了,第一個。第二個,為甚麼將改革進行到底的電視片宣傳,去推崇他名正言順的,中共黨的體系中的正統性,國家主席、總書記、軍委主席、最高指揮官、最高統帥,他只有這種方式,才能以他名正言順的名義,壓住這個環境。有朋友聽不懂,正宮娘娘就是正宮娘娘,對不對。正宮娘娘來了,旁邊多如何,那他得低頭。封神演義裡面的正宮娘娘是姜娘娘,應該是南伯邑的妹妹。那結果呢正宮娘娘當時為甚麼遭到殺身之禍,就是看不慣妲己。所以正宮,後宮歸正宮娘娘管囉,那正宮娘娘就,就等於是指責了妲己,妲己也不敢怎麼樣。結果找的費仲,設的圈套,誣告正宮娘娘去要殺紂王,行刺紂王,是這麼把正宮娘娘廢的。

孫政才被拿下呢反映比較大,法廣:上海、湖南等地表態擁護習近平。這不用甚麼講的啦,就這麼個故事啦。這篇文章裡頭最關鍵的是最後一句話,擁護者就怕把自己劃到江澤民、曾慶紅的派系,從而遭到像孫政才一樣的殺身之禍。翻蹄亮掌,大家攤牌。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