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綠誰攻新北?游錫堃建議徵召賴清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8 日訊】台南市長賴清德,最近疲於應付選舉傳聞,一下子傳出他要接閣揆,一會兒又有民調拱他選總統,今天,連上一次出征新北市長的游錫堃,都直接建議民進黨中央,徵召賴清德,選新北市長。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正式建議,徵召賴清德先生來參選新北市市長。」

向民進黨中央正式建議,徵召台南市長賴清德,回鄉再戰新北市長。但新北百里侯之爭上一回,游錫堃拚到和朱立倫只差兩萬多票,基層要他拔劍再戰的勸進聲浪也不小。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拔劍再戰是完全沒有機會了嗎?)我對他們的好意我是非常的謝謝,那我決定不選,我是希望黨能夠趕快做準備,最好是徵召賴清德上場來選。(如果說賴清德還是不願意接受徵召的話,您會繼續『隨緣』嗎?)欸…我,我不會選。」

身為民進黨創黨元老,游錫堃說,如今民進黨執政,國民黨在野,他任務已了,可以放心去悠遊山林,希望把機會讓給年輕人。不過前一天,賴清德才回應過內閣改組傳聞,和2020年選總統話題,今天也透過幕僚轉告,對於征戰新北,目前沒有參選計畫。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如果他有更好的機會,那當然尊重他的選擇,那如果就整個民進黨來講,我是覺得他應該參選新北市市長,來帶動民進黨的氣勢。」

台南市長 賴清德 (2017.4.2):「民進黨的人才很多,那有意要選的人也不少,在這種狀況之下,我是不宜跟人家表達說我要或不要。」

民進黨要攻下六都唯一藍天,連老縣長蘇貞昌,和在新北耕耘已久的立委吳秉叡,都喊話,希望萬里人賴清德能回鄉服務,不過在賴清德未表態前,有意問鼎新北的立委,還是得勤跑基層,做好參選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