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SBIR助產業創新 33家廠商秀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8 日訊】新竹市辦理的「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日前(26日)在清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舉辦成果發表,有33家在105年獲得補助的廠商,展現他們的研發成果。

拿著桿棍在黏土上輕輕的滾一滾,再用造型壓模壓一下,Q軟的黏土馬上變成可愛的蝴蝶。很多小朋友喜歡玩黏土,有生產橡膠產品的公司看好這個商機,以矽膠材料作為兒童黏土原料,成功從橡膠工業轉型兒童教育產業。

聚合物公司創意生活事業部業務經理 丁妙嬋:「矽膠是來自石英砂提煉的,所以是天然礦石提煉的,所以它的材質非常的安全無毒。跟坊間的黏土最大的差異,就是矽膠黏土它不會乾硬,所以可以重複一直玩,那它也沒有味道,那它不沾黏也不會掉屑。」

把檢測過氧化氫的試紙放進溶液中沾一下,手機拍照後,不到一分鐘,過氧化氫是否超標,立即顯現。生技業者結合資訊公司開發APP,智慧型手機也可以當掌上型分析儀。

生物科技公司研發部業務經理 林家騏:「過氧化氫在食品的加工中應用非常廣泛,包含做食品的殺菌或是漂白都用的到,所以我們希望說在最容易取得的檢體上做開發應用。」

新竹市 SBIR計畫,補助對象以「光電子」、「資通訊」、「金屬機械與民生化工」、「食品與生技醫療」及「創新服務」等五大領域產業為主,對於想投入創新研發,缺少資金的中小企業不無小補。 (圖卡)

新竹市產發處處長 翁義芳:「最高是補助100萬,因為每一年的經費不多,大概將近差不多2300多萬。那我們會來看看,他們這個廠商的企業的需求,假設他們有資金的需求,我們可以配合我們新竹市正在推的創業便利貸。」

持續的研發和創新,幫助企業在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33家獲得補助的中小企業展現研發成果,期許為新竹市產業轉型注入更多活水,為企業創造更多的利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