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的貓叫聲 獵豹、鸚鵡還是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8 日訊】口技是人類去模仿萬物的聲音,常見的有模仿貓、狗叫聲或各種樂器。不過不只是人類會模仿,鸚鵡也是常見會學習各種聲音的動物,但是您有聽過獵豹模仿貓叫聲嗎?一起來看看下面兩個有趣的影片。

鸚鵡一向善於模仿各種聲音,網路上流傳的一段影片,鸚鵡連貓咪的叫聲都能模仿。

影片中一隻白色風頭鸚鵡對著3隻小貓喵喵叫,而且聲音模仿得維妙維肖。或許是羨慕這三隻關係好的貓咪們,想跟牠們嘎上一腳。但貓咪似乎不領情,顯然不認同牠是同類。鸚鵡走來走去,搖著頭,表現出一籌莫展的樣子。

雖然鸚鵡發出的是喵喵聲,但在貓的語言中,或許有著不同的意思。

另外一個影片,看的出是獵豹,但猜猜看牠發出什麼聲音?

竟然是貓叫聲,實在是無法將獵豹與貓叫聲聯想在一起。

獵豹是陸地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牠們依靠速度來捕獵而非偷襲或群體攻擊,這與其牠貓科動物不同。

日本推特用戶「@nukotanhshs」分享的這段影片,拍攝地點和時間不詳,但可能是遊客乘坐車輛參觀野生動物保護區所拍攝的。有兩隻疑似肚子餓的獵豹對著車上的人叫著,但聲音卻像貓咪的喵喵聲和嗚嗚聲,似乎期待人們餵東西給牠們吃,就像貓咪在等待主人餵食。這真是奇怪的畫面。

之後有第三隻獵豹經過,但牠沒有跟著學貓叫。牠的表情似乎在說:「喂,你們在幹什麼啊?」,連同類都看不下去了!

獵豹的特殊行為,讓人不禁懷疑,牠上輩子是不是也是貓呢?

事實上,除了像貓咪的叫聲之外,獵豹也會發出其牠不同的聲音,其中最具特色的應該就是像鳥一樣的叫聲。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