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大讚烏來疏濬工程 目標把遊客拉回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9 日訊】中颱尼莎來勢洶洶,新北烏來南勢溪,前年因為蘇迪勒颱風,嚴重淤積,水利署今年除了將河道增加通洪空間,老街的護岸也加高2到3公尺,今天(29日)行政院長林全和新北市長朱立倫,一起到烏來,視察防洪成效。

中颱尼莎侵台,行政院長林全和新北市長朱立倫,一起到新北市烏來視察疏濬工程,因為前年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當地居民怨聲載道,觀光人次也遭到波及。

店家:「客人都會減少。這次是比較不會,他後面都已經有做擋水牆方面設備,現在都有比較預防,都有在預防,沙包什麼都有。」

店家:「人潮都有影響,很多景點都沒有人潮。應該他們都有在做疏濬,應該是還好啦!」

有了疏濬工程,老街店家不怕再淹水,2015年蘇迪勒颱風襲台,豪大雨讓烏來南勢溪溪水暴漲,老街水淹將近1層樓高,水退之後,南勢溪河道淤積問題嚴重。為此水利署今年上半年,大動作清運9.3萬立方公尺土石,還增加近50座游泳池的通洪空間,另外老街護岸也加高2~3公尺,避免再次淹水。

水利署長 賴建信:「溫泉、露天的,現在都拆了,所以在這個地方,整個防洪情勢上面是有相當的改善。」

除了聽工程報告,林全和朱立倫也視察施工情況,更走訪烏來老街,探訪商家,要當地居民可以安心。

新北巿長 朱立倫:「經過去年的教訓之後,包括新北巿政府,包括中央的水利署,我們一起全力的在做,包括所有河流、河川的整治,以及所有這些護岸的加強,我們希望都能夠經過颱風的考驗之後,都能夠順利過關。」

行政院長 林全:「我很少在公開場合,去稱讚自己的同仁,我們水利署賴署長,及你們水利署的同仁,是很幫忙的,這個地方能夠在一年之內把這些問題解決,一定是靠我們跟地方,一起幫忙,昨天晚上我看了這個資料之後,我必須要承認,我們水利署做得非常好。」

大讚水利署有效率,林全對防颱措施有信心,他還強調,烏來台車8月可以試營運,未來會繼續和新北市府合作,務必要讓烏來成為台灣最有名的國際觀光景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