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上季財報7年來首度轉盈 明年攻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9 日訊】夏普昨天(28日)發表上季財報。當季營利144億日圓,是7年來同期首度出現營利。夏普表示,將來除了減少成本支出,也將擴充事業範圍,來增加營利,明年,就會重返美國電視市場。

夏普副社長 野村勝明:「關於營利部分,由於營業額超過兩位數成長,成本降低,商品組合種類的改善,營業淨利從去年的赤字大幅改善,達到171億日圓。」

夏普28日發表2017年度第一季財報,合併純益從去年同期虧損 274.5 億日圓轉為盈餘 144.7 億日圓, 7 年來首度轉虧為盈。除了因為納入鴻海旗下後大幅減少原料開支之外,手機,家電,以及液晶面板在銷售上也都有好成績。尤其是液晶面板等先進顯示系統部門的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增加五成,連帶拉抬整體業績。

夏普副社長 野村勝明:「液晶電視部門,由於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增加,加上SKYTEC UMC成為子公司,在歐洲市場的營業額也有增加,拉抬整體業績。」

夏普副社長野村勝明也談到8K液晶面板的生產目標,要在2021年度達到3000億日圓。另外,夏普也將推新品牌,選擇在明年,重返美國市場。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 (2017.01.22):「夏普品牌的電視,夏普品牌的這個,這個,從面板開始做起,我覺得,我覺得川普他應該喜歡的是,我垂直整合,我如果去只是把墨西哥的邊界作組裝,我覺得對他而言,他要的不是這種工業。」

針對中國海信,不願賣還夏普美國電視品牌使用權、以及夏普控告海信侵權,如今,夏普宣布,將快速重返美國電視市場,等於是,反將了海信一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光燦 林妤 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