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不用怕! 世大運提供奧運級物理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9 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世大運打造奧運級物理治療團隊,由領有證照的物理治療師,提供一千人次的,醫療防護服務。在比賽期間,執行運動員賽前預防傷害、場邊緊急處理。

世大運進入倒數20天,除了長庚醫院進駐選手村設置醫療中心,現在也宣布,將在賽會場館,提供選手物理治療,著重在賽前預防、場邊緊急處理。透過白貼貼紮、肌貼貼紮、肌肉放鬆、冰敷、淋巴按摩等方式,避免運動傷害。

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理事長 柴惠敏:「技擊類的運動的話就比較需要,比較多的一些傷害的一個處理,所以那邊的話我們就是會,幫助他們做比較多的,緊急處置的部分。那在陸上的運動或水上運動的話呢,因為相當的辛苦,所以他們的,都是硬拼的嘛,所以他們疲勞恢復是特別的重要。」

為了提供最佳服務,物理治療師進行48小時課程訓練,使用對選手最好的方法,執行運動傷害預防和緊急處理。如淋巴按摩,屬於高階防護技術,團隊就針對實務,重新訓練過。

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理事長 柴惠敏:「這一次的話,在疲勞恢復上面,我們不再採用傳統的,運動按摩。因為運動按摩的話有可能會造成,肌肉的損傷。所以的話呢,我們用的是淋巴按摩。」

國際級賽事將登場,世大運團隊嚴陣以待,除了希望台灣選手能夠把獎牌留在家,也要讓世界看到,台灣對賽事最高品質的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