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之都蒜香飄 Gilroy大蒜節熱鬧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9 日訊】舊金山南灣的吉爾洛伊因盛產大蒜而被稱為「世界大蒜之都」,每年7月底舉行的大蒜節,有大蒜冰淇淋、大蒜啤酒等各式大蒜相關食品。接下來就隨記者到大蒜節現場,去體驗一下。

Gilroy每年一度為期三天的大蒜節週五(7月28日)熱鬧開幕,主辦方預計將吸引十萬民眾前往,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的大蒜節。

2017Gilroy大蒜節主席 Mike

Zukowski:「這是世界級慈善機構主辦的大蒜節慶,所以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來參加這項活動。而今年我們成功進入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世界最大大蒜節。」

大蒜節最為吸引民眾的就是大蒜美食,有超過60個食品攤位,讓民眾一飽口福。

舊金山灣區居民 Fanny Fong :「我喜愛美食,通常是在網上看照片,今年我來到了現場,好好吃。」

弗雷斯諾居民 John Gutierrez:「我品嚐了大蒜蝦,大蒜蘑菇,和香腸三明治。」

記者:「味道如何?」

弗雷斯諾居民John Gutierrez:「味道很好,我喜愛大蒜。」

來到Gilroy大蒜節,一定要去品嚐一下別有特色的大蒜冰淇淋。除了傳統的大蒜?包、大蒜魷魚、大蒜蘑菇、大蒜意大利?條、大蒜牛肉三明治以外,大蒜蝦則是今年新推出的美食。

2017年Gilroy 大蒜節主席Mike Zukowski:「今年的亮點是,我們變得越來越大,越來越好,越來越廣泛,我們的美食舞臺,邀請到了食品網超級巨星Giada De Laurentiis 和Shaun O’Neale 主廚。」

許多當地民眾則將週五大蒜開放日當作社區大家庭日,親朋聚會、聽音樂、品嚐美食。

Gilroy居民 Richard Saccullo :「當地民眾聚集在一起,相互問候,成為社區的活動。」

Gilroy居民 Ken Reynolds:「我嚐遍了所有的,大蒜冰淇淋,大蒜炸薯條,大蒜酒,都是大蒜,不會厭倦大蒜,生活在Gilroy,你總是能聞到大蒜味道,至少兩到三個月。」

Gilroy大蒜節,有當地四千名義工參與,活動的收入資金將補助當地130個慈善機構。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 林驍然 舊金山灣區Gilroy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