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接力 蔡英文籲持續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0 日訊】好,雙颱接力襲台,尼莎颱風一個晚上的狂風暴雨,就造成全台39處淹水,而且全部都在屏東,不到24小時,海棠颱風又直撲南台灣而來。總統蔡英文特別在臉書上呼籲,面對海棠可能帶來的豪大雨,要民眾持續做好防颱準備。

尼莎颱風快閃過境,中央氣象局已於今天下午2時30分解除尼莎颱風海陸警。不過尼莎帶來的瞬間強降雨造成屏東縣有8個鄉鎮、39處淹水。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視導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特別慰勉屏東縣,在嚴重的淹水下,能夠及時撤離,讓人員零傷亡。

行政院長 林全:「屏東縣在這一次這麼嚴重淹水的情況下,能夠做到及時的撤離,讓整個的人員傷亡,能夠做到零傷亡,那麼同時呢,能夠讓整個淹水的部分,抽水機也能夠及時的發揮效果,那麼處理的非常好,那麼這一點呢,我們也應該給予鼓勵和肯定。」

尼莎造成屏東縣佳冬、林邊等地淹水,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到佳冬鄉、羌園村等地勘災,當地居民抱怨每逢颱風必淹水,希望政府好好治水。

屏東縣佳冬鄉居民:「雨下的快,但是我們這邊的抽水設備很差,所以請中央的機關多重視我們,去年也說要改善到現在都沒改善。」

屏東縣長 潘孟安:「改善的部分,我們也會逐步來改善,那這個部分有些涉及到鄉鎮的排水、有些涉及到縣市管的河川、有些涉及到中央管河川,我們會來做垂直整合。昨天遷村、強迫撤離安置了86人裡面,在山區黃色、紅色警戒區裡面都安置,那在低窪地區,像沿海的鄉鎮,我們還是都安置,一直到海棠颱風才能解除。」

雙颱接力襲台,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說,海棠颱風暴風圈正在接近台灣,預計會帶來一定的風雨,山區甚至會出現超大豪雨,一定要避免進入山區或水域活動,持續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陳輝模 巫亦晴 台灣新北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