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尼莎快閃肆虐 台北人很「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0 日訊】尼莎颱風快閃襲台,全台各地傳出零星災情,這次全台有111人受傷,台北市受傷人數就占了快一半,還創下台北市近2年來,颱風受傷人數的新高紀錄。

中颱尼莎來得快去得也快,29日晚間7點10分從宜蘭蘇澳登陸,晚間10點30分就從苗栗竹南出海,台北上午就已經風和日麗,不過一天的肆虐,仍造成多人受傷,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到30日下午4點15分為止的統計,全台有111人受傷,北市就占了快一半。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這一次,受傷送醫的有50人次,是最多的一次,那麼估計、可能是雨量沒有預期的大,那民眾可能疏忽外出,這也是昨天市長一再呼籲大家,在颱風期間盡量減少外出。」

根據資料,受傷原因以風大跌倒20件為最多,其次為玻璃等物品割傷16件,以及其他原因。而根據北市消防局統計,這次尼莎颱風總計造成2萬2千多戶停電,廣告招牌災情125件、交通號誌損壞42處、路樹傾倒502棵等,目前相關單位都正在積極搶修、復舊中。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全面復舊的過程我剛剛跟各位報告,今天早上八點鐘開始,那麼都已經開始全面在進行,那麼希望能夠盡快來恢復,這個全面的這個交通,當然現在台北市的交通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那麼環境的復舊可以希望就是說,在這個今天都能夠盡快恢復。」

對於有人質疑台北市今日放颱風假,但外頭卻無風無雨,鄧家基表示,北市府是依照行政院停班停課標準以及氣象局的預報來評估,但因為尼莎颱風移動的速度比氣象局預期的還快,所以才造成這個現象,而因為海棠颱風緊接而來,鄧家基也呼籲民眾,颱風天要盡量待在家裡,避免外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