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銀行斷友持續維權15天無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0 日訊】中國四大國有銀行,被買斷工齡的下崗職工,又稱斷友,他們因為到北京上訪受阻後,從7月開始到全國各地總行,分行維權,但近百人在黑龍江持續維權了15天之後,卻被銀行以打掃為由,阻攔干擾。

28號上午,黑龍江省工商銀行總行外聚集了近百名被買斷工齡的下崗職工,他們已經在此持續維權15天了,但銀行沒有人出面接見他們,還干擾他們維權。

現場維權的下崗職工:「今天是28號,我們黑龍江省工商銀行的斷友還在繼續維權,可是工商銀行到現在為了控制我們,他整天在這塊一天要打掃衛生,使我們不能夠正常的維權。我們今天的維權警察也都來了,你看全都來了,你看,看到了吧!」

湖北工行維權人士伍立娟表示,因為到北京上訪行動受阻,四大國有銀行被買斷工齡的下崗職工都在當地維權,除了黑龍江,還有吉林、山東、河南等地都有維權活動,也都已經持續15天了。

湖北工行維權人士 伍立娟:「這月份開始全國各地的維權都在各地總行、省行、市行、縣行,都在開展,下崗人員的訴求都是滿簡單的,都是基本上國家應該承擔的這些責任,譬如說養老啊、醫療啊和基本的生活,他們一直都不解決問題。」

據了解,從1998年開始,中國工商、建設、中行、農業四大國有銀行,借「改革」之名,打著「減員增效」的幌子,以中年員工為主,每位員工以幾萬元「工齡買斷」,約六、七十萬員工被下崗,自謀生路。

湖北工行維權人士 伍立娟:「他們打著「減員增效」的旗號,我們這些人下來以後啊,把他們子女啊、親屬啊、那些關係人員都進來銀行,實際上還是沒有精簡人員,就不服啊,2000年買斷,陸陸續續就上訪,05年、06年就形成大規模的到北京上訪。」

伍立娟透露,他們每年有超過十萬人次上訪北京。今年6月19號,再次集體到北京上訪,很多人被攔截,只有近2000人到達,仍然無功而返。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