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憲議會選舉將登場 委內瑞拉政局緊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0 日訊】陷入政治動蕩的南美國家委內瑞拉,近日再次爆發衝突,抗議者在首都加拉加斯與警方發生暴力衝突。外界擔心,週日舉行的「制憲議會」選舉,可能會讓該國,再次陷入混亂。

週五,加拉加斯街頭爆發衝突。警方用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鎮壓抗議者,抗議者向警方投擲燃燒彈回擊,場面一片混亂。

為了保證週日的「制憲議會」選舉順利進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禁止街頭抗議,並警告違反者可能面臨最高10年監禁。

不過,反對派認為馬杜羅強行推動的「制憲議會」選舉,最終目的是通過修憲實現個人獨裁,呼籲民眾不要遵守禁令,在選舉的前一天上街抗議。

馬杜羅推動的「制憲議會」選舉,被認為是對民主制度的顛覆,因此遭到國際社會廣泛譴責。美國在週三宣佈制裁13名委內瑞拉官員。鄰國哥倫比亞也表示,不會承認委內瑞拉「制憲議會」的選舉結果。

由於局勢動蕩,美國已經下令使館人員及家屬撤離委內瑞拉,並警告國民避免去該國旅游。美洲多家航空公司也已停飛前往委內瑞拉的航班。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