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市芭蕾25週年 推出全新創作《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0 日訊】高雄城市芭蕾舞團今年成立屆滿25週年,他們將在8月份推出全新大型創作芭蕾舞作《光》,採用韋瓦第的《四季》當作音樂主題,精彩的現場彩排,帶您先睹為快。

創作芭蕾《光Light》彷彿是一幅結合時間,空間和光線的移動繪畫,音樂主題採用韋瓦第《四季》,經由德國作曲家重新組合,使舞蹈與戲劇演出更有張力。

羅馬尼亞編舞家 康士坦丁:「我試著創造一些影像,比方說圖畫或者是繪畫,如果你想要的話。他們試著呈現一個人,人生中不同的階段及時刻。」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藝術總監 張秀如:「他用架設的攝影機在整個至德堂的舞台上,然後舞者舞動的時候,觀眾也可以看到像萬花筒式的畫面。」

藝術總監張秀如表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一道光,幫助你的人是光,你幫助別人同樣是別人的光。

羅馬尼亞編舞家 康士坦丁:「所以我試著創造多點空間,給看表演的觀眾。讓他們去看他們想看的,他們想感受的。」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藝術總監 張秀如:「這一次他運用了非常多的紅色的繩子,因為它代表人的血脈相傳,然後他用四季的變化,來感覺到人們的關聯,或者是人們之間的疏離。」

《光Light》創作芭蕾陣容堅強,包括葉麗娟、夏嘉徽、張菀凌等優秀舞者,8月5日起分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台中國家歌劇院、屏東藝術館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