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鍋爐師高薪 青農返鄉創綠金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0 日訊】有「幸福果」美稱的酪梨,目前正值盛產期;嘉義縣竹崎鄉有位青農 沈世政,四年前捨棄鍋爐修理師傅的高薪工作,返鄉幫忙年事漸高的父親 栽種三甲多 酪梨園。並自創品牌、開發各種酪梨新吃法,證明青農返鄉,也能創造出綠金產業。

將酪梨去皮切塊,直接放入果汁機,加入350 CC的牛奶和60 CC的蜂蜜,最後再加水快速攪拌,一杯冰涼好喝的「酪梨牛奶」就完成了。

青農沈世政太太 許素貞:「如果把它做一瓶(酪梨牛奶)放在冰箱裡面,拿出來像冰沙,喝下去真的很解渴。」

竹崎鄉農會總幹事 林孟怡:「夏天,像我們如果食慾不振,胃口不好、吃不下,我們就打酪梨來喝,我覺得是很好的一個食品。」

果農 沈清德:「大拇指直接按得下去,這樣就可以吃了,你如果覺得按起來有彈性這樣,你就多放一夜,沒有彈性就可以吃了。」

不忍年事漸高的父母,辛苦栽種3公頃的酪梨園,沈世政 毅然辭去高薪返鄉接手,以草生農法栽種酪梨,並自創品牌,開發酪梨冰棒等產品,創造出綠金產業。

第二代青農 沈世政:「當初回來的時候,看到酪梨樹,覺得說每一棵都一樣,什麼品種我也搞不清楚,可是每天都來酪梨園,來這裡看,後來就覺得說他好像會跟我說(話),說他是什麼品種,慢慢的認識他們。」

第二代青農 沈世政:「檢驗通過了,我們才有開始採收,這樣消費者他才會有信心,我們種的人也會比較心安啦!」

果農 沈清德:「五月那時候,連續我們這個地方差不多下10多天的雨,變太潮濕了,後來又變大晴天,一些酪梨葉變成枯枯的,就開始大落果,落果大概有兩成。」

除研發多元化的酪梨食品外,沈世政還特地去參加飲料調製的受訓並取得證照,以推廣營養價值高的「幸福果」--酪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