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危機逼近 北京進退兩難 今日點擊(2907-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                           提要
假如特朗普下令核打擊中國? 美軍司令:我會服從
朝鮮核危機逼近 中國進退兩難的近憂遠慮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們這集節目稍微提前做的。在我們週末有集節目提到這個,叫應該叫燧人氏。燧人氏講的是,你說如果查的話你會說,按照共產黨的說法,就是科學的說法,鑽木取火,從他那兒來的,鑽木取火從他那兒來。我只能說這是共產黨,人的進化論的角度去說的。但是如果從中國傳統的文化呢,它不是這麼說。那燧人氏呢對應的是天上的火星,叫應該叫星宿啊星宿二,因為二十八星宿的話應該叫星宿二,那是對應的火星的位置。那你要想看到它的話,燧人氏的話,應該是在每年立春的時候,早晨你能看到。那燧人氏呢我也沒見過,我不知道怎麼看,我們只是跟大家分享這種不同的理念,針對同樣一件事情怎麼說。那傳說中他最後死在了商丘,商丘那地方,還給燧人氏呢有個叫燧皇陵,因為傳說中他是,伏羲和女媧是他的孩子,那也就變成了真正中國人的祖先了。那往前推得更多了,據說是1萬7千5百年啊,這只能叫據說了。

那我們當時談到燧人氏,講了一個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是指周文王西伯侯被扣在紂王那兒,他算出了紂王的太廟會,第二天中午會著火,但甚麼火他不知道。所以第二天費仲出主意,不給祖宗上香。在沒有明火的背景之下,天火而來把太廟劈了,著起了大火,把太廟燒燬了。當太廟燒燬的時候,所有文武大臣說完蛋了,那把祖宗燒了,那是供奉著祖宗牌位。那在封神演義裡面,在描寫這個火的時候,講的就是天火,講的就是燧人氏降天火。如果燧人氏降天火,是從燧人氏那就滅了商紂,而只不過紂王去汙辱女媧的像,這兒是個引子,是人敗落的標誌。在我眼睛裡這叫天地人,這叫生命。

所以當時的西伯侯,他沒能力認知燧人氏,他沒能力,但他知道要出事,怎麼出的不知道。而人總想說了算,所以費仲就出主意不給祖宗上香,沒有明火。誰都知道燒火得點火囉,不用點,對不對,不用點。其實我就說句最通俗的話,吃了把豆子,人知道得排氣,那你說是打嗝還是放屁?朋友會說你也太逗。這是事實,每個人都會的。你抓把豆子你試試,吃豆子會出氣,這氣但是從哪去你不知道,天大的本事你自個兒不知道。我說的意思就是,不要像學費仲那種聰明的人,要能夠理解到,西伯侯他們的對生命的認識,那是順著上下的生命,而自己想幹嘛是逆著天地間的生命。
 

假如特朗普下令核打擊中國?美軍司令:我會服從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說的:假如川普下令核打擊中國的話,怎麼樣?美軍司令說我會服從。這是星期五的紐約時報的頭版頭條,但這話是有背景的啊。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在澳大利亞發表演講,有人給他提問,如果川普下令對中國進行核打擊,你會遵命嗎?海軍上將叫做史考特明確回答,答案是肯定的。他明確說,他的回答是反映出,美國軍隊是由文職人員控制的原則。這句話甚麼意思,美國軍隊本身是保衛國家的,軍隊如果不聽總統的話,那就是內戰,國家就會崩潰, 對不對,所以這是一個美國憲法,美國軍人必須恪守的一個原則。

那他這個答覆在描繪著,今天川普個人的所作所為,是川普個人的問題,但他行使權力是美國總統,而美國總統,是美國人在美國憲法的背景之下,投票選舉出來的。美軍的每一位成員宣誓,在與國內外所有敵人作戰時,捍衛美國憲法,服從上級軍官和美國總統的命令,總統是指揮我們的最高司令官。我覺得這個道理是這樣囉。

太平洋艦隊的發言人布朗海軍上將說,對中國使用核武器,這個問題的基本前提很荒謬,那不是這個司令本人提出的。他也許本該更有力的反駁這個假設,他試圖尋找機會,但用這個問題來表達一個更加積極的信息的話,他便給出了一個關於文職控制的答案。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國家安全學的學院的院長叫做羅里,在主持著演講,他說那個問題提出缺少來龍去脈,給太平洋艦隊的司令,來了一個措手不及。那海軍上將用現役軍官能夠用的答案,回答了這個問題。如果他回答說不,他不會服從總司令命令的話,那將會引起更大的衝突,沒錯。所以這是提問題的人居心叵測,提問題的人居心叵測, 對吧。提問題的人實際是把矛頭衝向了川普,他不接受川普這個人,但這個問題自然會挑起事端,挑起爭端。
那這是今天人,精英文化當中的一種表現。
 

朝鮮核危機逼近 中國進退兩難的近憂遠慮

同時間呢BBC登了一篇文章,是它自己寫的文章,但這是一個事實,朝鮮核危機逼近,中國進退兩難,是。朝鮮最近顯得稍微安靜, 對吧。從7月4日它的導彈核試射成功之後,相對安靜。它安靜的原因,我們在那個時候已經跟大家講了,今天它會埋頭苦幹,一定把核導彈的小型化做成,使得它建載小型核導彈成功,所以它需要這段時間。中國社會科學院亞太所的朝鮮半島研究中心的研究員劉鳴,是中國人,接受BBC採訪時說,美國並沒有期望中國能夠發揮更大的作用,只是要求中國在經濟上施壓,這實際上是一種消極的要求,不是積極的。因為它知道中美關係不好,所以要解決朝鮮的核武器問題,單靠中國發揮作用,也不一定解決。我們只能說這是一種學者的觀點啦。

到目前為止,朝鮮在導彈上,搭載小型核彈頭的技術還沒有成功,所以這是它最關鍵的。美國媒體披露,美國國防部的祕密報告講,朝鮮最快在2018年會擁有,會有可能擁有可靠的,能夠搭載的核彈頭的洲際導彈,並且進入生產階段。我還是剛才這一集節目,一開始我說了對吧,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而人在現實環境中一定會爭,一定會努力,一定在人的層面去做任何的手段。表面看起來很有作用,也充滿了道理,但人的生命的環境,它是在立體的,而不是平面的。劉鳴自己講,朝鮮在相關技術上的實際發展情況,很多不明朗。他認為2018年,朝鮮核彈頭的技術的說法,是美國內部的一種評估,並沒有完全公布出來,到底會怎麼樣很難說。

所以這一些都是這麼一個,一個評述啦。這種評述的概念的背景,就是我們剛才說的那種背景,因為朝鮮悶不作聲了,因為它的導彈的技術已經成功了,所以要解決另外一個層面。中國的決策,在朝鮮核危機問題上,中國實際的行動,並沒有被美國和韓國所滿意,原因就是,中國在朝鮮問題上難以發揮巨大作用,因為朝鮮不願意進行談判。這是藉口和說法,我只能說這是藉口和說法。因為中國絕對有著它,中共政權絕對有著它自己的考量對吧。在相當程度上,仰仗著美國或者說韓國會怎麼做。美國也好,韓國怎麼做,當大家不能統一的話,眼睜睜的你可以看到,朝鮮有機會使得它的導彈技術,有著長足的時間,進行足夠的發展。但是我的眼睛裡還是剛才我說那話,對吧,人算不如天算,算了也白算。但人在現實中,為了自己的利益和慾望,一定去算計。聰明人的愚蠢。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