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假扶貧亂象:1000萬被扒皮僅剩300萬

中共假扶貧亂象:1000萬被扒皮僅剩3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近日,大陸媒體曝光中共「扶貧腐敗」的多起案例,引發輿論關注。其中提到湖南省花垣縣一項扶貧工程貪腐案,當地官員申領的1000萬元財政資金,經過六層「拔毛」後,其中近700萬元涉嫌被騙取,「拔毛率」驚人,而這僅僅是中共扶貧腐敗中的冰山一角。

《法治週末》7月27日報導,花垣縣以綜合治理耕地水土流失項目的名義申領到1000萬元財政資金,從項目招標到項目驗收,在經過六層「拔毛」後,其中677.99萬元涉嫌被騙取,「拔毛率」高達68%;原規劃治理的303公頃水土流失面積,最終完成度不足23%。

大陸扶贫惠农工程引发的“雁过拔毛”贪腐示意圖(翻拍網絡)
大陸扶贫惠农工程引发的“雁过拔毛”贪腐示意圖(翻拍網絡)

從該項目招標伊始,時任花垣縣水利局局長的石某就盯上了這只「肥燕」。他夥同時任張家界市糧食局法規科科長胡某通過操縱招投標的方式拿下該項目,後通過該縣水保局局長龍某設立的公司將工程轉包給當地的村民包工頭,並偽造了監理日誌、監理簽證等一系列監理資料,完成了項目相關材料的申報。

其後,在現場實際完工量不到三分之一時,石某又夥同時任該縣水保局副局長的麻某向他人購買了一整套虛假的竣工結算資料,並通過向時任湘西州某局科長的王某送了4000元紅包後,拿到了虛假的投資評審報告。

最後,該工程通過了省、州、縣三級驗收組的驗收,並評定為「工程質量達到良」。

貧窮家庭的3頭牛成為家中最值錢的家當(網絡圖片)
貧窮家庭的3頭牛成為家中最值錢的家當(網絡圖片)

一個縣級的扶貧項目,遭遇了前期運作、工程轉包、工程監理、偽造資料、評審驗收和收送紅包禮金的層層「拔毛」,省、州、縣多個層級的幹部涉案其中。

據陸媒引述官方數據,2016年,紀檢監察部門共處理1.95萬人,各級檢察機關處理1892人,審計部門處理153人。根據官方發佈的信息不完全統計,發現僅2017年年初至今,各地曝光的扶貧領域典型案件就有140起,涉及湖南、四川、吉林、河北、新疆、重慶等18個省(市區)。在這些案件中,涉案金額少至數十元,多則上千萬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