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電危機!李世光上火線籲:共體時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新聞頭條,馬上關心,尼莎颱風侵台,造成台泥旗下和平電廠,輸電塔倒塌,減少130萬千瓦供電,全台面臨嚴重供電不足危機,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召開記者會,希望全民共體時艱,在電塔修復前,一同節約用電,好渡過危機。

台電發言人 林德福:「各位看得出來,有紅燈的部分,落在未來的禮拜四、禮拜五,它的備轉只有75萬跟85萬(千瓦),小於90萬,所以呢,列為紅燈的現象。」

和平電廠輸電塔倒塌,發電機組停擺,台電預估,今年恐怕將出現首次的「限電紅燈」,本週週四、周五,備轉容量低於90萬,只要再一組發電機組出狀況,全台隨時進入黑色燈號(50萬千瓦以下)。台電上緊發條,經濟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要全民共體時艱,節約用電。

經濟部長 李世光:「目的就是要避免,進入剛剛所擔心的,進入50萬千瓦的,備轉容量率的考量。」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 李君禮:「我們到中午這個尖峰,我們(經濟部所屬部會)所有冷氣都要停下來使用,那麼氣溫也從原來26度,希望提高到28度。我們也呼籲,民間能夠大家一起共同來努力,來渡過這個艱困的時期。」

和平電廠機組修復,需要兩周時間,經濟部所屬部會、以及行政院等公家單位,帶頭宣布,未來兩周內,每天下午一點到三點,用電尖峰時段,停用使用冷氣,改用電風扇,室內溫度提高到28度,降低尖峰時刻用電量。經濟部長李世光強調,此次危機是由於風災導致的特殊狀況,不會考慮重啟核二、核四廠機組。

經濟部長 李世光:「像這一次這個大型的風災,所造成的,那是一個特殊狀況,並不是表示我們的電力供應是不穩的。困境是這兩個禮拜,所以任何東西,不能在兩個禮拜內解決的,都不會被列入。」

經濟部方面表示,國內相關發電機組暑修,將在八月底前陸續上線,未來兩周是關鍵期,希望各界減少尖峰時間用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