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集體請天災假 損失破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再來關心,長榮500名空服員集體請休天災假,昨天(30日)長榮臨時取消50航班,影響上萬旅客。今天一早,算是已經恢復平靜,行程也大多順利。初步估計,長榮這次光是票務損失,就超過1億元。

記者:「你們昨天有請天災假嗎。」

一身綠色制服穿的整齊,上午8點鐘不到,長榮空服員一個接著一個,魚貫排隊掛行李,準備入關後登機做服務。不過一看到記者上前詢問,500名空服員集體請休「天災假」的敏感話題,各個快步離開。

旅客:「我有朋友是空姐,她只有跟我說上班很累。」

集體休假第二天,長榮櫃台恢復平靜,旅客行程似乎不受影響,實地觀察不管是自由行、團客或商務旅客,都能準時搭著長榮班機出國去。

旅客:「昨天不是有40幾班取消,怕會今天一起飛,(遇上颱風天該不該出勤?)一半一半吧,當然有人真的有行程想要出去。」

但因長榮人力調派不足,還滯留在日本的旅客,很多人急壞了,最多就是團客,旅行社成了天災假,另外的最大受災戶!還沒出發的團體,緊急安排替代航班或延期,已出發團體,得先負擔滯留食宿交通等費用。這些損失不斷上修,未來要跟長榮進一步協商。

(聲音來源)長榮航空發言人 柯金成:「從昨天下午開始所有的班機,都已經慢慢恢復正常,損失方面還在估算當中,因為它牽涉到的非常廣,它不只是有長程短程的,還有中轉的客人,還有旅行社這邊,我想不是短期之內能夠估算出來的。」

單單一天票務損失,就超過1億元,加上食宿補償估計也會超過3000萬元,還有支援機組人員雙倍薪資,都是負擔空服員請休天災假開先例,航空公司在乘客與員工權益間的拉扯,各家公司都得有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