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聲中登場 委國制憲議會選舉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委內瑞拉,在昨天(30日)舉行極富爭議的修憲選舉。政府與反對派發生嚴重的衝突,一名候選人及一名反對派領袖被殺。

在馬杜羅擔任總統的四年期間,委內瑞拉的經濟陷於崩潰。最近幾個月來嚴重的食物和藥品短缺造成大規模民?抗議,和當局保安力量的衝突中已導致115人死亡。

本月初,馬杜羅推出制憲議會計劃,制憲議會將擁有修改憲法和解散議會的權利,545名議員將在6000多名社會主義政黨及盟友中選出。反對派擔心馬杜羅政府將走向全面獨裁。

?了阻止和反對馬杜羅推出的制憲議會,委內瑞拉反對派本周三、四舉行了兩天大罷工,周五再次舉行大游行。星期天制憲議會的投票遭到反對派抵制,反對派的同情者設置路障繼續抗議活動,在各地和當局安全部隊爆發了衝突但遭到迅速的驅散。而這個周末的衝突中又造成至少三人死亡。

週日投票前的民調顯示,大約70%的委內瑞拉人反對制憲議會選舉。馬杜羅政府?了避免低投票率進一步打擊當局的合法性,要求280萬名國家雇員必須投票。根據路透社報導,有二十幾個來源表示,他們被威脅如果不投票就會被解僱。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PDVSA)的工人還接到短信要求他們在投票後要送交國民身份證號碼。他們表示擔心,這一行動是?了確定誰抵制了投票。

馬杜羅強行推動制憲議會正在遭到全球範圍內的譴責,美國上周還宣布將制裁委內瑞拉社會黨的13名領導人;鄰國哥倫比亞已經表示將不承認周日這個制憲議會的選舉結果。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