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台灣最長吊橋 太平雲梯即將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歷經13年的爭取跟建造,嘉義縣梅山鄉太平雲梯已經接近完工,這座281公尺的太平雲梯,刷新紀錄成為全國最長單跨人行景觀吊橋,透過空拍鏡頭和我們一起來先睹為快。

透過空拍機,飛過層層繚繞的雲霧,太平雲梯彷彿置身仙境,從高空俯視太平雲梯,壯麗景色美的讓人透不過氣來,這是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建造的全台最長吊橋「太平雲梯」,太平雲梯在民國95年開始規劃,其中經過各方部會爭取,過程還遇到包商解約的種種困難難,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長 嚴清雅:「我們不斷去簡報,然後再做可行性的評估,然後開始在民國95年開始來做規劃,所以很漫長的時間,13年了就像說從結婚生小孩到國小,這小孩子都國小了畢業了,這漫長的過程經過了很多的波折好事多磨。」

太平雲梯工程顧問 李煌樟:「跟一般吊橋比較既有不同就是說,第一我們兩邊沒有對稱,高低不一樣,第二左右沒有對稱,就是它的抗風繩沒有對稱,這個沒有辦法,這是因地形的關係,但是在結構設計上就造成比較麻煩。」

要到太平村首先會經過著名的梅山36彎,每一彎都獨具特色。太平村舊名為大坪,在日據時代這裡還是日本人的避暑勝地。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長 嚴清雅:「我們大坪的日出、雲海、晚霞、夜景、夕陽、山嵐變化很大,人家說大坪風出雲霧,我們大坪是雲海的故鄉,尤其我們在海拔1000多公尺的高山上,我們的氣候每天的日夜溫差都是超過10度,然後我最高溫度不會超過27度,年均溫只有11度,可以說一天就是四季。」

預計9月開始營運的太平雲梯,商機前景看好,已經開始吸引在地青年返鄉。

太平村百年古厝民宿 陳良權:「年輕人都回來了,連我兒子從越南也都回來了,路邊整個的店全部租光光,整個都開店起來了,老街現在星期六日都是人潮。」

太平雲梯以281公尺長榮登為全台最長吊橋,雲梯目前正積極趕工,晚上也開始試燈,預定8月下旬開放預約,9月23日啟用營運,未來將成為嘉義梅山的另一個新興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