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風結合貝殼創作 帶動澎湖文創品風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31 日訊】原本住在高雄那瑪夏區,擁有原民血統的林學海,十年前隨著太太回澎湖定居,選用當地素材貝殼來創作,成為澎湖熱門紀念品,並帶動一股風潮,讓貝殼藝品店成為澎湖處處可見的特色商店。

將澎湖在地貝殼和時鐘結合,一款款橘色、藍色與黃色貝殼鐘,彷彿藝術品般陳列,讓時鐘不僅僅是看時間的功能。

遊客:「很有設計感,但也很有純樸的風味在,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還有許多貝殼相框、貝殼畫,顏色鮮豔帶點原民風,創作者是來自高雄那瑪夏區的林學海,十年前跟太太回來澎湖定居後,開發出具有澎湖特色的文創品。

原民工藝家 林學海:「因為我們原住民本身就有一個特色,對美的觀念,非常強烈敏感,所以我盡量做我的特色,包含我喜歡貝殼是天然的顏色,再來創作,希望是說澎湖當地素材的貝殼,做我一個創作的想法。」

除了貝殼,連料理用的蛤蜊,都可以變成可愛貓頭鷹作品。

原民工藝家 林學海:「這個貓頭鷹是我們澎湖人在喝的蛤蜊湯,就是厚殼,然後用貓頭鷹做素材,因為我們原住民也很喜歡貓頭鷹。」

加入原民元素,每一道工序都自己來,做到滿意為止,帶動許多人跟進創作熱潮,讓貝殼文創品成為遊客來到澎湖,必買的伴手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呂建樹 曾天庇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