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PMI、NMI雙擴張 台灣經濟穩健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雖然台灣景氣燈號連續三個月亮出代表景氣「趨弱」黃藍燈,不過國發會認為,台灣景氣有望好轉,而這樣的看法,似乎與中經院不謀而合。中經院今天公布,七月份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製造業與非製造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雙雙呈現擴張。中經院表示,台灣的經濟處於穩健擴張的階段。

中經院1日公布7月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在連續三個月擴張速度趨緩後,指數回升百分之1.4,來到了59%;連續五個月呈現擴張的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指數則攀升1.8個百分點,來到了54.8%。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雙雙呢都是呈現擴張,而且是較上個月翻揚,這些資料顯示,台灣目前的經濟狀況,仍然是屬於穩健擴張的階段。」

製造業新增訂單 連續17個月 呈現擴張,電子暨光學產業7月新增訂單指數,更是來到68.9%,供需市場相當活躍。即使主計總處與中經院先前預期,下半年經濟成長力道逐季下滑,不過去除基期因素,下半年經濟動能依舊可以期待。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以目前的看法是短期間內,目前經濟還是持續在擴張中,製造業的這個動能在目前看起來,是比非製造業又更加的穩健一些,我們可以看得到,在不管是這個生產訂單,或者是對未來的六個月的觀點來看的話,製造業相對非製造業都是比較好一點。」

另外,近日吵得沸沸揚揚的水電供應議題,吳中書表示,對在台投資的企業來說,水電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不過目前廠商最關注的,依舊是國際經濟、兩岸情勢,這種大環境的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