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選新北「市場」好味道 選必吃美食可抽iPhone

新北市場明星臉攤商一起亮相,為自己攤位拉票。(圖/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新北市場的在地美食及特色商品,新北市市場處今年(2017)首度舉辦「票選新北市場好味道」,即日起至8月20日止,民眾可於「新北好市生活學」活動網站的票選專區,為心目中代表新北市場的好滋味投票,同時獲得抽獎機會,獎項包含iPhone 7、HTC RE迷你攝錄影機及價值1萬5千元的市場消費券等,共計多達114個獎項。

新北市場好味道票選分為「實在好口味」、「甜蜜好滋味」、「生活好品味」三種類別,參與票選活動的攤商多達86攤,不僅有攤商的毛遂自薦,更有民眾的私房推薦,包含板橋黃石市場傳承的好滋味老曹餛飩、泰山市場必買的蜂蜜茶鵝及三界油飯、瑞芳第二市場排隊美食胡椒餅等許多知名市場攤位,讓喜愛品嚐美食的朋友,多了嚐鮮新選擇。

民眾上網票選新北味,還有機會獲得1萬5千元的市場消費券,可以到市場免費品嘗美食(圖/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民眾上網票選新北味,還有機會獲得1萬5千元的市場消費券,可以到市場免費品嘗美食(圖/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競爭激烈 瑞芳排隊美食胡椒餅、金山富品家遠銷加拿大皆參賽

今年參與票選活動的攤商各個大有來頭,瑞芳美食廣場的林記胡椒餅為當地著名美食,外皮酥脆、內餡多汁、口感紮實,常常一出爐就秒殺,每到假日還得領號碼牌才有機會買到。

金山第一市場富品家至今已傳承到第二代,原本任職外商廣告公司的小老闆李東展,不僅遵循傳統手法製作蘿蔔糕、紅龜粿等產品,更將紅龜粿結合創新想法,打造為小巧可愛的台式「米果子」,不僅在本國打出知名度,還外銷到加拿大。

位於泰山市場的三界油飯,以「雞酒油飯」最讓人念念不忘,不同於一般油飯,Q彈有嚼勁的糯米搭配濃郁麻油香氣,讓人一口接一口,回客率極高,每逢過年春節,還會推出年菜組合供客戶訂購。

市場高手來拉票 黃石市場台版雞姐」姐妹花1分鐘剁完1隻全雞

新北市場中有許多深藏不露的達人,特別展現絕活為自己的攤位拉票。板橋黃石市場有台版「雞姐」之稱的姐妹花,姐姐陳俞潔與妹妹陳思穎不僅擁有漂亮臉蛋及姣好身材,更擁有剁雞的拿手絕活,能在1分鐘內剁完1隻全雞。兩人表示,從事這個行業已經6年了,平均每天要剁50隻雞,快手剁雞已成必備技能。

板橋黃石市場的阿海閹雞姊妹花,現場展示剁雞功力,一分鐘剁全雞(圖/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板橋黃石市場的阿海閹雞姊妹花,現場展示剁雞功力,一分鐘剁全雞(圖/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來自汐止黃昏市場的黃書楷,曾有客人說他蓄鬍後像棒球好手曹錦輝。教導大家如何將原本口感偏硬的肉乾,透過簡單煎煮方式變得好咀嚼,讓牙齒不好的長輩也可大快朵頤。平常有健身習慣的黃書楷,也跟大家分享在煎肉乾的同時鍛鍊身體的方法,不必擔心身材走樣。

擁有「市場周子瑜」之稱的曾名意,小學五年級開始在豐味肉羹幫忙,現今高中二年級的名意,已練就快手鐵沙掌,能在短短30秒內盛完5碗滾燙的肉羹湯。老闆陳志豪表示,名意已經幫忙5年了,越長大越漂亮,曾有客人為了她來店裡吃肉羹,1次都吃2碗以上,讓店裡生意很好!

副市長葉惠青表示,市場是最貼近民眾生活的地方,辦理「票選新北市場好味道」活動,透過市場排隊美食與民眾溝通,讓大家更深入了解新北市場,將逛市場、吃市場美食融為生活的一部分。最後民眾票選出的特色美食及商品,將有機會於「新北好市節─美食嘉年華活動」碧潭東岸設攤,讓民眾體驗最具代表新北市場的30道好滋味。相關活動資訊請上「新北好市生活學」網站http://www.goodmarketslife.com.tw。

葉惠青副市長(中)、經發局張峯源局長(右4)與市場處謝俊隆處長(右5),及市場攤商一同為票選新北市場味啟動合影(圖/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葉惠青副市長(中)、經發局張峯源局長(右4)與市場處謝俊隆處長(右5),及市場攤商一同為票選新北市場味啟動合影(圖/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