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部門節電大作戰 柯P直接打槍林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花蓮和平電廠倒塌可能造成的供電危機,行政院帶頭進行省電大作戰,發函要求公家機關在未來的2週,每天下午1點到3點,必須關閉冷氣,今天是實施的第一天,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命令太奇怪,北市府還是會照樣開冷氣,只是把溫度控制在28度。

行政院長 林全:「它的這個斷電,確實影響到我們台灣目前,夏季的這個尖峰時間的用電的供需,因此有必要我們要做一些努力。」

為了因應花蓮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可能造成的供電危機,行政院31日宣布,各公家機關在接下來的兩週要配合節電,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因為輸電塔倒塌,大約會減少130萬瓩的電量,相當備載容量率的4%。

行政院長 林全:「政府機關我們是希望能夠帶頭示範,那麼我們也希望能夠、盡量能夠做到,所以除非是緊急的、必要性的用電,我們希望盡量在中午的1點到3點這個部份,能夠減少用電。」

林全表示,目前用電量勉強足夠,但正逢夏季的用電尖峰,仍然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只要再有電廠發生狀況,就可能陷入限電危機,並希望民間也能響應,共同度過半個月左右的危機,但地方對於中央的政策,卻是不以為然。

台北市長 柯文哲:「1點到3點把空調關掉,問題是你要叫大家躲去哪裡,所以我們後來規定,我說我們就28度,冷氣該開還是開28度,我說命令要合理,那個太奇怪的命令就,命令要合理。」

柯文哲認為,不合理的命令應該是出現在緊急事件,平常下這種奇怪的命令,未來在緊急時,一定沒有人要合作,而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認為,節電是要智慧節能,而非關閉電源,並在臉書發文表示,新北市政府早在去年,就開始進行夜間儲冰代替日間空調的智慧用能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